NBA/身高不是問題 「腎鬥士」莫寧分享成功秘訣

傳奇球星Alonzo Mourning和球員們在場上玩起自拍。(圖/黃建霖攝)
傳奇球星Alonzo Mourning和球員們在場上玩起自拍。(圖/黃建霖攝)

記者黃建霖/桃園報導

NBA名人堂球星「腎鬥士」Alonzo Mourning(莫寧)今(8)日造訪元智大學,為參加國泰NBA3x的小球員們加油打氣,而他也分享了自身打球的經驗,並且勉勵有籃球夢的球員們:「身高不是問題」,重點在於你的意志能有多堅強。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Mourning身為NBA邁阿密熱火隊的傳奇球星,生涯曾幫助球隊在2006年奪得一冠,而他最為人所稱道的,莫過於其曾經因為嚴重的腎病而退出聯盟,但之後卻能靠著永不枯竭的鬥志重返球場,這個勵志故事感動了無數球迷。

談起06年的奪冠時刻,Mourning表示自己當下就像美夢成真,那是自己職業生涯最棒的一刻,因為你永遠不知道自己什麼時候能拿到冠軍,直到這件事真的發生。

而對於現場喜愛籃球的學生選手們,Mourning建議他們一定要保護好自己的身體,不斷練習、不斷進步,重點是不要忘記最初對於籃球的那一份熱情。

「籃球就像是一個新的花園,需要時常灌溉和翻土,並確保它有養分和陽光,這樣植物和花果才能在此綻放。」Mourning生動的比喻道,「你們和我沒有不同,只要多練習基本功和投籃,一定也能把球越打越好。」

另外,Mourning還勉勵所有人,不要被身高限制住自己,「我曾和Earl Boykins(165公分)以及姚明(229公分)一起在場上打過球,所以身高沒有任何的關係,唯一重要的是你的意志和想法,你到底有多想要成為一個好球員?這就是我成功的秘密。」

傳奇球星Alonzo Mourning和球員們在場上合影。(圖/黃建霖攝)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