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圍棋大賽 高手齊聚雲林決勝負

▲第八屆全國圍棋公開賽9日上午於雲林縣立體育館熱鬧登場。(圖/記者洪佳伶攝,2019.06.09)
▲第八屆全國圍棋公開賽9日上午於雲林縣立體育館熱鬧登場。(圖/記者洪佳伶攝,2019.06.09)

記者洪佳伶 / 雲林報導

雲林縣舉辦的第八屆全國圍棋公開賽,今(9)日上午於雲林縣立體育館熱鬧登場,來自全台各地的1100選手將於今日一分高下。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雲林縣體育會圍棋委員會主委張佑成表示,今年賽事規劃包含幼兒組、入門組與各段位比賽,全國多達1100人將在此同場競技,也讓我們感受到圍棋大家庭特有的氣質,沉穩、內斂,謀定而後動的棋藝展現。

縣長張麗善表示,首先要感謝雲林縣體育會圍棋委員會,以及各界人士的熱情參與推動,讓雲林縣舉辦的「全國圍棋公開賽」今年已堂堂邁入第八屆。圍棋能訓練小朋友的腦力更靈活,增強小朋友邏輯與獨立思考的能力,從之前AI人工智慧與人腦對弈過程,就能見識到圍棋對弈過程需要冷靜、推理、推估利弊得失,對孩子腦力開發有很大幫助。同時也感謝推展協會的長期付出才能讓比賽一年比一年更盛大。

圍棋大賽讓各路高手齊聚雲林,以棋會友,精益求精的休閒親子活動。縣長張麗善、副縣長謝淑亞、副議長蘇俊豪、斗六市長林聖爵及雲林縣體育會圍棋委員會主委張佑成、雲林縣圍棋推廣協會理事長蘇治灝等一起出席這場盛會。

全國圍棋大賽 高手齊聚雲林決勝負 ▲來自全台各地的1100選手決勝負。(圖/記者洪佳伶攝,2019.06.09)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