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萬港人上街「反送中」 吳釗燮力挺:人民意志將獲勝

▲外交部長吳釗燮推文力挺捍衛法治的香港民眾,稱人民意見將獲勝。(圖/翻攝自推特, 2019.6.12)
▲外交部長吳釗燮推文力挺捍衛法治的香港民眾,稱人民意見將獲勝。(圖/翻攝自推特, 2019.6.12)

記者呂炯昌/ 台北報導

香港9日逾百萬人走上街頭,反對修訂「逃犯條例」。不過,香港政府今(12)日仍堅持在立法會大會中,繼續進行「逃犯條例」修例二讀,引發上萬港人包圍立法會與港府總部表達不滿。外交部長吳釗燮在推特上發文,力挺捍衛法治的香港民眾,人民意見將會獲勝。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吳釗燮今(12)日透過外交部官方推特推文表示,與捍衛法治的香港人民肩並肩站在一起,「你們並不孤單,台灣與你們站在一起」,人民的意志將會獲勝(prevail)。

我國兩岸事務主管機關陸委會,也在網站上警告國人欲前往香港的國人需注意風險外,並在官網設立逃犯條例專區,透過懶人包方式,供國人了解相關風險及政府立場。陸委會提醒,香港政府「逃犯條例」一旦修正通過,將打開「送中」大門,此亦包含到港旅遊或過境的國人,都可能因此遭羅織罪名

面對排山倒海的抗議潮,香港立法會原定12日上午11點開會,針對《逃犯條例》進行二讀,但立法會主席指示延後舉行,稍後再通知議員。

▲香港民眾包圍立法會,癱瘓金鐘交通,立法會主席宣布延後《逃犯條例》二讀時間。(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香港民眾包圍立法會,癱瘓金鐘交通,立法會主席宣布延後《逃犯條例》二讀時間。(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