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爾瑪等美國數百家企業聯名 呼籲川普勿對中國進一步加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沃爾瑪 (Walmart Inc)、Target Corp、梅西百貨等數百家美國企業和行業協會,週四 (13 日) 發表聯名信,呼籲美國總統川普不要對中國商品進一步加徵關稅,並重返談判桌與北京達成貿易協議。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逾 500 家美國企業,及代表製造商、零售商和油氣行業的 140 個協會團體,都簽署了游說組織「關稅傷害美國腹地 (Tariffs Hurt the Heartland)」發布給川普的公開信,此一組織明確反對川普的貿易戰。

這些企業與協會在信中表明,他們仍擔憂針鋒相對的關稅戰升級,若進一步加稅,「將對美國企業、農民、家庭和經濟產生重大、負面和長期的影響」。信中稱,廣泛實施關稅並不是改變中國不公平貿易的有效工具,關稅是美國公司支付的稅收,而不是中國。

隨著美中貿易緊張升級,美中兩國領袖預計出席 6 月 28 日至 29 日在日本舉行的 G20 峰會,川普表示,他希望在本次會議中與習近平碰面,並決定是否將關稅擴大至幾乎所有中國進口商品。

沃爾瑪是美國最大的民營部門雇主,也是全球最大的零售商。公司表示,關稅將造成消費品價格上揚,公司執行長 Doug McMillon 上週表示,川普政府應該關注如何讓貿易幫助廣大的民眾,而不是只去看它的傷害。

關稅傷害美國腹地組織今年 2 月份委托制定的報告顯示,美中關稅戰將導致美國就業損失逾 200 萬,4 口之家的平均成本增加近 2300 美元,並損害美國 GDP。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