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穎兒童台語文學問世 義賣助永續發行

▲已故作家顧德莎發起、嘉義文財殿贊助,《幼穎兒童臺語文學》刊物歡喜誕生。(圖/記者邱嘉琪攝,2019.06.16)
▲已故作家顧德莎發起、嘉義文財殿贊助,《幼穎兒童臺語文學》刊物歡喜誕生。(圖/記者邱嘉琪攝,2019.06.16)

記者邱嘉琪/嘉義報導

在已故作家顧德莎發起、嘉義文財殿贊助下,《幼穎兒童臺語文學》6月16日問世,有來自全省各地國中以下學生以「四季」主題踴躍投稿,精選125件,於文財殿創刊號發表會上接受頒獎鼓勵,首刷1008本義賣,所得將支持刊物永續編印,協助台語文學幼苗茁壯,開花結果。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幼穎兒童臺語文學》創刊號發表會,嘉義巿政府文化局副局長林金龍、文財殿主委羅元慶、副主委許永豪、巿議員蔡文旭、幼穎兒童台語文學首席顧問蕭藤村、總編輯韓滿等貴賓皆到場祝福,並頒獎表揚作品入選學生。

▲台南永康國小洪子媛以台語詩描寫「四季」,感受到台語詩滿美的,開啟了想繼續台語詩創作的興趣。(圖/記者邱嘉琪攝,2019.06.16)

總編輯韓滿指出,《幼穎兒童臺語文學》針對全國國中以下學生長期徵文,半年刊(五月底、十二月底)各發行一期,創刊號主題為「四季」,投稿詩與散文共230件,125件精選刊出,專欄部分有答喙鼓、小辭典、臺語笑詼、牽詩吐詩、臺語謎猜、臺語俗諺、囡仔歌、在地的故事、舊地名紹介、畫仙話仙、阮講戲。

▲《幼穎兒童臺語文學》完全以台語文創作,呈現台語的精練與奧妙,是一本想認識、學習台語文的人很好的入門刊物。(圖/記者邱嘉琪攝,2019.06.16)

副總編輯林瑞崑表示,創刊號發行1008本,贈予投稿入選學生及指導老師外,其餘由文財殿義賣,每本100元,所得繼續支持刊物編印,就近民眾可至嘉義文財殿購買,外地人士可電洽文財殿訂購,郵資由文財殿吸收。

▲《幼穎兒童臺語文學》刊物義賣,有興趣民眾可至嘉義文財殿購買,外地人士可電洽文財殿訂購,郵資由文財殿吸收。(圖/記者邱嘉琪攝,2019.06.16)

嘉義巿文化局副局長林金龍指出,很感謝文財殿贊助及已故顧德莎老師發起《幼穎兒童臺語文學》刊物,強調文化的活力在民間,尤其台語是台灣的母語,不應漸漸被忘記,語言是很重要的文化載體,只有透過文字的傳遞,才能讓和台語有關的文化傳承下來,巿政府未來會編列預算大大協助台語文學的推動。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