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晴朗炎熱 留意午後山區雷陣雨

中央社 生活 / NOWnews
中央社 生活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台北20日電)中央氣象局氣象預報,今天太平洋高壓勢力仍偏強,各地為穩定炎熱的天氣,午後留意在各山區及東北部地區有局部雷陣雨的機率。此外,受西南風沉降及高壓籠罩,各地高溫約33至36度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氣象局觀測,溫度方面,在西南風沉降及高壓籠罩下,白天氣溫偏高,各地高溫約33至36度,尤其在大台北地區、嘉義地區、南部近山區及花東縱谷有36度以上高溫的機率。此外,台東地區有焚風發生的機率,請特別留意,中午前後紫外線指數易達到過量或危險級,避免長時間在戶外活動,外出請注意防曬措施。

另外,金門及馬祖易有局部霧或低雲影響能見度,交通往返請注意航班資訊。

根據環保署空氣品質預報,今天受西南風影響,北部仍位於下風處,易累積污染物;西半部地區夜間風速偏弱,擴散條件稍轉差;金門及馬祖易有局部霧或低雲影響能見度;竹苗、中部、雲嘉南、高屏、宜蘭、花東空品區及金門、澎湖地區為「良好」等級;北部空品區及馬祖地區為「普通」等級。(編輯:黃世雅)1080620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