協商破局!空服員開始罷工 長榮怎麼應變?

▲長榮航空表示對於罷工這樣的事件到感到十分遺憾。(圖/NOWnews攝影中心)
▲長榮航空表示對於罷工這樣的事件到感到十分遺憾。(圖/NOWnews攝影中心)

生活中心 / 綜合報導

長榮航空今(20)日與桃空職工第三次勞資協商破局,在工會即刻宣佈下午四點起啟動罷工行動後,長榮航空公司也於今日16:30特別召開了記者會,向外界說明因應措施。其實,長榮在確認工會啟動罷工行動後,已立即成立緊急應變小組,也早已對罷工的應對方式,和交通部已做了溝通如何應對。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記者會中,長榮航空發言人陳耀銘表示,對於罷工這樣的事件到感到十分遺憾,長榮是100%民營公司,為了公司的永續經營,以及保障13萬名股東和2萬多名長榮航空及關係企業員工的權益,會以負責任的態度來面對這次的罷工,絕對不會畏懼任何挑戰與威脅。

▲記者會中,長榮航空發言人 陳耀銘表示,對於罷工這樣的事件到感到十分遺憾。(圖/記者劉士成攝)

根據長榮統計,目前有已有16航班取消,正在盤點調度人力,詳細的航班調度的部分會再做明確的說明。運航管理部表示,現在總共可飛14班,主要為歐美航線,估計運能還算樂觀,對於罷工影響的旅客,以發簡訊給旅客通知,國際線受罷工影響部分會有8,628人受到影響。

長榮航空還表示,將盡最大努力將旅客簽轉至他航,持有個人機票的旅客如果航班延誤超過6小時以上,將提供延誤期間衍生必要之食宿或交通等費用,依旅客提供相關單據之合理性核發,彌補上限為250美金,有關於退票或是更改訂位之旅客,也將會提供免收手續費之服務,相關作業辦法已公布在長榮航空罷工專屬網頁。

有關團體旅客的部分,則請旅客與原委託之旅行社聯繫,長榮航空也將會由營業人員與旅行社洽商後續相關補償事宜。

立榮航空部分客艙組員由長榮航空派遣,因此桃空職工發起的罷工行動也影響其區域、兩岸及國內線部分航班,立榮航空也已啟動緊急應變計畫妥適安排航班及旅客,將會優先維持國內線運能,相關航班異動訊息及退票、改票作業辦法,已公布於立榮航空官網。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