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台銘想效法孫運璿 朱立倫:不需強人只要開放的政府

▲國民黨總統初選參選人、前新北市長朱立倫今(20)日參與工商協進會演講。(圖/記者許家禎攝,2019.6.20)
▲國民黨總統初選參選人、前新北市長朱立倫今(20)日參與工商協進會演講。(圖/記者許家禎攝,2019.6.20)

記者許家禎 / 台北報導

國民黨總統初選參選人、前新北市長朱立倫今(20)日參與工商協進會演講,由於黨內對手郭台銘日前參訪孫運璿紀念館,思考新十大建設的可能性。為此,他說「不需要偉大的政府領導人,而是需要開放與自由化的政府」。另外,提到能源問題,他的原則是「核盡其用」,堪用的「能用多久就用多久」來爭取綠電的時間。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朱立倫今日以「打造台灣經濟新動力」為題進行演講,他說小時候父親曾擔心他念政治與法律,後來他考上台大工商管理,又到紐約大學念財務金融,最終成了會計博士,也曾在美國教書,當時認識太太,他回想如果當時留在美國,也就不會有今天的朱立倫。

朱立倫說,當時回來台灣是回來當教授的,太太那時還說「回去(台灣)可以,但絕對不能從政」,沒想到因緣際會下還是從政了,但他認為這是老天爺給他的安排,要服務更多的人。

而談回來經濟層面,朱立倫說「川普震撼」不到3年,但到現在已經造成許多影響,包括蘋果考慮要從中國大陸減少產線,也有不少台商要轉入其他國家當作生產地。他觀察,不論美中貿易戰有沒有結論,唯有科技戰爭一定不會有結論,而對台灣來說有危機挑戰也有機會,因為不論是哪個品牌,是華為還是蘋果,或是其他中國大陸的品牌,其實台商都是供應鏈中的一員。

也因此,朱立倫認為,台灣在美中兩個強權之下必須要靈活,不能過於討好哪一邊。甚至講,這次選總統,對於所有候選人都有兩個必考科目,一個是英文一個是中文,「關鍵重點是誰能夠這兩科都考及格,讓台灣繼續向前行。」

另外,針對黨內對手郭台銘日前參訪孫運璿科技人文紀念館,思考新十大建設的可能性,朱立倫說「有人說要回到孫運璿、李國鼎的時代,但我認為現在不需要偉大的政府領導人」他說現在國家需要的是開放自由化的政府,而不是限制很多的政府。

同時,朱立倫也說需要徹底改善台灣法令問題,應該要改成負面表列,也就是說「只要沒有違反法令」都可以去做,如此一來台灣才能快速進步。而談到能源問題,他說既然大家不能沒有電,又不能忍受「火力全開」(燃煤發電),那就「核盡其用」!「堪用的能用多久就用多久,爭取綠電的時間」,他強調他不是擁核,而是理性務實面對核電。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