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美鎮寶嘉里公墓 無名屍離奇「倒栽蔥」在棺木內

▲和美寶嘉里公墓發生一起詭異死亡案件,一具男屍「頭上腳下」栽在一個坑洞內。(圖/記者陳雅芳翻攝,2019.06.20)
▲和美寶嘉里公墓發生一起詭異死亡案件,一具男屍「頭上腳下」栽在一個坑洞內。(圖/記者陳雅芳翻攝,2019.06.20)

記者陳雅芳/彰化報導

詭異!是盜墓不成嗎?彰化縣和美鎮寶嘉里公墓傳出一起無名屍倒公墓的坑洞,坑洞剛好就在棺木上方,坑洞旁還有現鐵鍬等工具;檢警相驗後仍無法確認死因,但初步排除他殺嫌疑,到底怎麼會「倒栽蔥」的方式呈現死亡,警方擴大調查釐清死者身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和美警方表示,本月15日有民眾在公墓發現有男子倒在墓地坑洞內,發現時已氣絕多時,而男子在坑洞內是頭下腳上「倒栽蔥」的方式倒在坑洞內,加上坑洞為長70公分,寬50公分,深約90公分,確實並不尋常。

▲和美寶嘉里公墓發生一起詭異死亡案件,警方公布現場留下的手錶、打火機,呼籲民眾協尋指認。(圖/記者陳雅芳翻攝,2019.06.20)

警方調查發現,坑洞就在棺木上方,加上現場發現有一袋工具,包括鐵鎚、鋸子與美工刀,最重要的是有一把鐵鍬,但男子目前身分無法確認,沒有證件,初步懷疑,死者可能盜墓未遂,但確切死因、死者身分等還有待調查釐清。

警方表示,死者是中、壯年人,身高約170公分左右,微禿,牙齒缺漏,穿牛仔褲,戴手錶,赤裸上半身,無明顯外傷,陳屍身旁還放置1雙藍白球鞋,現場還有一個公事包,裡面裝有小鐵鎚、小鋸子、美工刀等小型工具,一旁還有一把長約100公分的鐵鍬,跟一個打火機跟手套。

▲和美寶嘉里公墓發生一起詭異死亡案件,警方公布手錶藍白球鞋1雙,呼籲民眾協尋指認。(圖/記者陳雅芳翻攝,2019.06.20)

警方研判死者可能是外地人,在同夥的接應下,深夜意圖盜墓時發生意外身亡。警方說,無名屍出現在墓地坑洞,加上身旁又有工具,懷疑是企圖盜墓,但確切死因將等解剖結果出爐,也同步公布無名屍所穿的布鞋,希望有親友失蹤者,可以與和美警方聯繫。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