射箭/韓國有輸不起的壓力!中華射箭隊透露奪金關鍵

▲中華射箭隊教練倪大智接受體育屬長高俊雄表揚。(圖/鍾東穎攝 ,2019.06.21)
▲中華射箭隊教練倪大智接受體育屬長高俊雄表揚。(圖/鍾東穎攝 ,2019.06.21)

記者鍾東穎 / 台北報導

我國射箭隊在甫落幕的荷蘭世錦賽,射破韓國神話,帶回3金1銅史上最佳績,更拿到滿額2020東京奧運門票,今(21)天在台北凱達飯店接受中華奧會主席林鴻道、體育署長高俊雄表揚,女子反曲弓教練倪大智透露這次擊敗韓國的關鍵。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這次4面獎牌分別由複合弓女團黃逸柔、陳怡瑄、陳麗如擊敗3屆冠軍美國,睽違20年奪金,接著反曲弓女團雷千瑩、譚雅婷及彭家楙力壓韓國封后,個人賽雷千瑩再退韓國名將姜彩榮再添一金,雙雙締造新猷。陳怡瑄、陳界綸則在混雙賽鍍銅。

倪大智表示這批選手一年至少出征4、5場國際賽,累積下來的經驗豐富,加上從2017世大運組隊至今,教練、隊友之間培養出相當大的默契,「已經磨到彼此一個眼神就能懂,馬上聽進教練的修改指令。」

「不是每次追求10、10、10分箭,是要降低失誤。」倪大智表示這次能贏韓國的關鍵,「韓國就是輸在心理壓力、出現失誤,他們有輸不起的壓力,但我們沒有,開心去比,專注在自己身上。」

2016年里約奧運射箭隊睽違12年奪銅,倪大智坦言就是這面獎牌打破射箭隊沉寂12年的壓力,帶起氣勢、加分最大的一次,接著台北世大運、到今年世錦賽奪金都是史上第一次,接下來目標就是奧運金牌。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