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W球星/「雷母」抗韓奪金寫歷史 印象最深卻是這刻

▲我國反曲弓好手「雷母」雷千瑩(圖/取自World Archery官方臉書)
▲我國反曲弓好手「雷母」雷千瑩(圖/取自World Archery官方臉書)

文 / 鍾東穎

2019荷蘭世錦賽我國反曲弓好手「雷母」雷千瑩勇奪雙金,締造我國史上最佳績,21日和中華射箭隊一同出席表揚餐會,談起這次奪金過程,雷千瑩透露最後加射箭射出時內心小劇場不斷上演,還不小心露出奇怪表情被拍下成為冠軍照,自嘲說「變成我的特色。」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雷千瑩先和隊友譚雅婷、彭家楙在反曲弓女團決賽,打敗里約奧運金牌韓國隊,為我國摘下世錦賽反曲弓首金,雷千瑩透露奪冠當下腦袋一片空白,還問身旁的彭家楙,「是不是真的,但不要捏我,我怕痛。」笑翻眾人。

更刺激的是個人賽,雷千瑩和韓國新科世界紀錄保持人姜彩榮激戰成平手,最後加射,雷千瑩以9分箭勝過對手的7分箭奪冠,不僅是個人世錦賽首金,更是我國隊史世錦賽首金。

▲我國反曲弓好手「雷母」雷千瑩(圖/取自World Archery官方臉書)

雷千瑩受訪時還原過程,笑說,「一開始聽到對手7分有鬆一口氣,但心又跳了很大一下,還是要把自己動作做好,深呼吸舉弓後,結果風開始吹,弓一射出去有點歪,好險後來飄回來,然後就贏了,所以當下表情怪怪的,馬上被拍到。」自嘲照片會一輩子流傳。

里約奧運銅牌、世界盃金牌等獲獎無數,接觸射箭超過15年,雷千瑩並沒有唯我獨尊的傲氣,只有謙卑和不斷感謝身邊的人,「輸的時候壓力很大,但身邊的人都還繼續支持我,沒有忘記我,所以比賽結束一定說謝謝大家!」

▲我國反曲弓好手「雷母」雷千瑩(中)技壓韓國選手勇奪史上第一金。(圖/World Archery提供)

「嘗試改變不一定會變,但不改變一定不會不一樣。」雷千瑩坦言能拿到「雙金」心態改變是關鍵,勇敢嘗試在高張力的前2站世界盃調整狀態,儘管成績不理想但狀態明顯提升,也開始享受每一支箭,變得更成熟、放得更開。

而雷千瑩務實的個性也造就如今的她,「朝自己的目標,一步一步實踐。」這些話聽來老套,但又有多少選手能堅持到底,雷千瑩用「執著」2字來形容自己,「好壞取決你怎麼想,所以一直都是很正向的人,成功才會接近你。」

中華射箭隊在這次世錦賽打進8強,取得2020東京奧運滿額門票(3男3女),雷千瑩個人賽奪金所以確定提前摘下1席,第3度出征奧運,期盼雷母能在而立之年超越銅牌,帶回奧運首金。

▲​中華射箭隊「雷母」雷千瑩、譚雅婷和彭家楙等人出席表揚餐會。(圖/中華奧會提供)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