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張配」機率?張忠謀:想都沒想過!

▲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圖/NowNews資料照)
▲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圖/NowNews資料照)

政治中心 / 綜合報導

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今(22)日上午參加高雄科技大學畢業典禮,勉勵畢業生終身學習,針對妻子張淑芬與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郭台銘親戚關係,會不會因此支持郭台銘?張忠謀受訪時說「我支持民選總統」,至於妻子張淑芬支持誰,張忠謀說「跟我無關」,她也沒有要試圖說服他支持誰,至於學者建議蔡英文總統找他搭檔,張忠謀也說「沒有這個事,想都沒想過」。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高雄科技大學今在高雄巨蛋舉行畢業典禮,5個校區、近7500名畢業生齊聚一堂,張忠謀以「畢業是終生學習的開始」為題,與畢業生分享自己終生學習的經驗。

張忠謀會後受訪時,媒體詢問他,妻子張淑芬與郭台銘有親戚關係,會不會因此支持郭,張忠謀說「我支持民選總統」,至於妻子張淑芬支持誰,張忠謀說「跟我無關」,她也沒有要試圖說服他支持誰,他支持民選總統的立場,一貫就有了。

媒體再問有沒有哪位候選人他比較欣賞,張忠謀說,這個他不講。另有學者專家建議蔡英文總統找他搭檔,張忠謀表示,「沒有這個事,想都沒想過。」

有何建言給進軍2020年總統候選人,張忠謀說,假如有建言會對民選的總統,至於候選人都打經濟牌,有何良方讓台灣經濟更好,張忠謀也說,假如他有良方,也會對民選總統建言。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