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溜之大吉」學生親發文揭心路歷程:投票的大人也有責任

▲一名鳳山商工黃姓模範生嗆聲;黃姓模範生除穿上自製的「溜之大吉」T恤,諷韓沒有做好做滿。(圖/記者郭凱杰攝,2019.06.21)
▲一名鳳山商工黃姓模範生嗆聲;黃姓模範生除穿上自製的「溜之大吉」T恤,諷韓沒有做好做滿。(圖/記者郭凱杰攝,2019.06.21)

編輯中心/綜合報導

高雄市長韓國瑜 21 日前往福誠高中與模範生及市長獎畢業生合影,其中一名鳳山工商的黃姓學生穿著印有「溜之大吉」的上衣上台與韓合影,諷刺意味十足。事後韓國瑜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尊重個人意見,合影過程中氣氛和樂、充滿光榮,無須為某一個人的意見特別表態。而該黃姓學生今日也在《批踢踢》發文,還原自己上台與韓國瑜合影的心路歷程。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黃姓學生表示,沒有人指使自己做這件事,他不是某些人口中的「 1450 」,更不是被父母、媒體或批踢踢洗腦的可悲年輕人。黃姓學生強調自己有思考能力,「希望不要把非藍即綠的思想丟到我身上」。另外黃姓學生也特別澄清,合影現場被摸頭,他認為韓國瑜只是想表達關切,他並沒有因而感到不恰當,同時「感謝市長及市長夫人尊重我表達的意見」。

▲(圖/翻攝自批踢踢) ▲穿著「溜之大吉」衣與高雄市長韓國瑜合影的學生,發文陳述合照當天的現場經過以及自己的心路歷程。(圖/翻攝自批踢踢)

說到對於韓國瑜的看法,黃姓學生認為,「高雄人注視你,你卻注視總統府」。黃姓學生封韓國瑜是橫空出世的「政治奇才」,稱韓國瑜的勝選是不理性投票導致的必然結果。黃姓學生表示,韓國瑜在造勢現場無論語調起伏或肢體語言確實是一等一,能夠凝聚群眾,但那又如何,難道該「找一位選舉高手來經營市政嗎?」

黃姓學生指出,韓國瑜上任後引發的種種爭議,除了群眾放大檢視的影響外,不僅市長本身有問題,握著票的大人們也有責任。黃姓學生透露,去年九合一大選,看見某些大人根本連選舉公報都不看就去投票,完全憑感覺。「你不尊重手中的選票,就別期待選出來的首長能尊重你,總統亦然。」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