庶民其實都懂!韓國瑜「塞子說」黃暐瀚8個字秒解釋

▲韓國瑜以「棋子與塞子」比喻美中台三方關係,政治評論員黃暐瀚認為,「庶民其實都懂」。(圖/翻攝自NOWnews新聞影片)
▲韓國瑜以「棋子與塞子」比喻美中台三方關係,政治評論員黃暐瀚認為,「庶民其實都懂」。(圖/翻攝自NOWnews新聞影片)

編輯中心/綜合報導

高雄市長韓國瑜昨(25)日在國民黨內初選的首場國政願景發表會上,以「棋子與塞子」比喻美中台三方關係中,台灣的處境。韓式金句再次引發外界討論,民進黨支持者多予以批評,蔡英文總統接受訪問時更笑回「難以理解」,還要韓國瑜把高雄市政府栓子拴緊一點。對此,政治評論員黃暐瀚表示,其實塞子的涵義,庶民們都懂。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韓國瑜昨日在國政願景發表會上,說台灣現在的處境就像美國的棋子,時間一到價值沒有就被丟掉了;若要保護中華民國,台灣須換個角色,當一個「塞子」,並形容一個人很疲憊,回家想泡個熱水澡,水龍頭就像美國,浴缸就像中國大陸,可是沒有塞子就沒辦法泡澡,所以台灣人可扮演一個非常重要的關鍵力量。

黃暐瀚表示,蔡總統今天說,韓國瑜昨天在政見會,提了什麼「塞子」,她聽不懂?黃暐瀚質疑,「總統是真不懂,還假不懂?我不知道。」但早上接了聽眾的 call-in 之後,黃暐瀚指出,「庶民其實都懂」。

黃暐瀚解釋,什麼是棋子?就是「受制於人,身不由己」的「棋」;什麼是塞子?就是「小而關鍵、缺之不可」的,泡澡必備的小小零件。塞子雖小,沒它不行。韓國瑜說的,很淺,但韓國瑜說的,庶民們,能聽得懂。

黃暐瀚認為,面對大選,能聽得懂,能感動人,才是最重要的。不管是蔡總統期許自己能「不只當個棋子,也能當個棋手」;或是韓國瑜的「塞子說」,都是理想崇高,但尚無「做法」的政見。怎麼做?能不能真做到?才是最後的關鍵。

▲(圖/翻攝自黃暐瀚臉書) ▲黃暐瀚臉書發文全文。(圖/翻攝自黃暐瀚臉書)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