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受邀來台超親民!阿根廷球星親自下場指導

▲Martín Demichelis相當喜歡小朋友。(圖/ 迷你足球協會提供)
▲Martín Demichelis相當喜歡小朋友。(圖/ 迷你足球協會提供)

體育中心 / 綜合報導

安聯小小世界盃今年特別邀請阿根廷球星Martín Demichelis 來台參加決賽記者會,並在北市大天母校區與天母國小及民族國中的小球員進行簡單的訓練教學。民族國中在前國家隊球星羅志安帶領下拿下106學年度聯賽冠軍,對於難得有歐洲職業退役球星來訪,小球員都非常興奮。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在看過二所學小簡單的對抗賽後,Demichelis一時技癢難耐也跟著上場較勁。能夠跟世界一流職業球星近距離接觸,雖是短暫的對抗賽,小球員卻比平常更專注在每次的攻守表現,只要進球就振臂歡呼,也不忘跟Demichelis擊掌慶賀。

▲Martín Demichelis和小球員一起喊聲加油。(圖/ 迷你足球協會提供)

民族國中的教練羅志安表示,雖然只是短短的幾小時互動,但是對於Demichelis曾經說過的一句話深深打動他的心,那就是「把足球當成是生活的一部分」,在足球風氣尚未普及的台灣來說這是很簡單卻又很深的足球哲學。

Demichelis在整個活動中總是保持親切的笑容,他表示整個活動中他看到小朋友是真的喜歡也很熱愛足球,他鼓勵小朋友多享受足球帶來的歡樂,尤其是在這年齡層的小朋友,要拋開3C產品的誘惑走出戶外,在阿根廷到處可見到小朋友在街頭玩足球,這也是他們的足球風氣盛行的緣故之一。

▲Martín Demichelis親自下場示範教學。(圖/ 迷你足球協會提供)

▲Martín Demichelis在旁觀看小球員的跑位。(圖/ 迷你足球協會提供)

▲Martín Demichelis和小學員合影。(圖/ 迷你足球協會提供)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