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長不能放暑假」每天兩份鮮奶把握成長關鍵

▲陳映庄醫師表示,每天喝足兩份鮮乳很重要,建議撰擇有國際獎章認可的鮮乳,安心更有保障。(圖/資料照片)
▲陳映庄醫師表示,每天喝足兩份鮮乳很重要,建議撰擇有國際獎章認可的鮮乳,安心更有保障。(圖/資料照片)

生活中心 / 綜合報導

放暑假了!又到了孩子開心、家長憂心的季節。少了學校的規律就學,孩童作息被打亂、飲食均衡度降低,是家長們暑期間常掛心的狀況。過去就曾有調查指出,暑假中有約32%孩童過11點才起床或睡到自然醒、有約56%孩童每天食物中有一半以上為煎、炒、炸,約74%在調查前一日有喝含糖飲料。小兒科醫師陳映庄表示,孩子暑假兩大成長漏洞,作息不正常和只挑自己喜歡的吃,小心對成長造成負面影響!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暑假成長不罷工:忌晚睡晚起略早餐 飲食喜歡什麼吃什麼

被問及作息不規律對成長的影響,陳映庄語重心長表示:「晚睡晚起,首當其衝的就是早餐就容易被忽略!」奇威專注力教育中心執行長光光老師也提醒,孩子暑假期間還是應維持8:30前起床,才吃得下早餐,營養較均衡。若太晚起通常就不會吃早餐了,常搭配早餐的鮮乳,飲用時機就會錯過。而暑假中孩童自行準備餐點機會提高,就會以自己喜歡或只求方便為考量,炸物、含糖飲料的攝取增加了,正餐就容易吃不下,營養均衡性也跟著大幅降低。

瑞穗鮮乳過去調查就發現,台灣孩童約99%鮮乳喝不夠,國健署資料也指出,孩童近百分百缺鈣。陳映庄醫師提醒:「幾乎全數孩子都缺鈣,但鈣質對於孩童成長發育是非常重要的營養成分之一,我有時會發現,有些家長會因為放暑假,對孩子的作息、飲食就開始比較鬆懈。但家長們要了解一個很重要的觀念,就是成長是不能放暑假的!鮮乳中的鈣質人體較容易吸收,因此在暑假期間持續保持早上一杯、晚上一杯,每天喝足兩份鮮乳很重要,建議家長可以選擇有多年國際獎章認可的鮮乳,安心更有保障。」

暑假成長秘訣:家中常備鮮乳、多睡眠、運動成長不能停

瑞穗鮮乳對於均衡孩童營養不遺餘力,也致力於提供高品質的鮮乳幫助孩童成長。不僅持續多年深耕營養教育,也憑藉著優異的鮮乳品質,連續三年獲得Monde Selection-世界品質評鑑大賞-金獎,口感與品質深受國際肯定!面對暑假成長兩大漏洞的現況,瑞穗鮮乳也在暑假前夕,特別邀請光光老師,傳授家長保持暑假好成長的秘訣!

(1280X960)光光老師表示,家長可跟孩子討論與定製暑假作息表,維持孩子暑假期間的好成長。 ▲光光老師表示,家長可跟孩子討論與定製暑假作息表,維持孩子暑假期間的好成長。(圖/資料照片)

光光老師表示,暑假中作息的規律很重要,孩子要習慣學習的時段,才能在該時段保持高度專注力,並且有益學習。家長可在放假前跟孩子討論,孩子自己希望的暑假作息表,讓孩子提升認同感。建議家長作息安排掌握以下三大原則,維持孩童暑假期間的好成長。

每天規律作息:孩子容易被不規律的作息混淆時間感,所以固定睡覺和起床時間,較能掌握睡眠的充足,並養成時間感,提升專注力。

每周至少運動三次,運動建議以有跳躍動作的為主:孩子正處於成長期,每天都需要「放電」消耗過多的能量。建議家長可在孩子專注力開始降低的時段,例如每天下午安排一小時運動時間,不僅有益提升專注、亦對成長有助益。

飲食均衡:與孩子討論他喜歡的食物、以及教導均衡的概念,將喜歡的食物融入均衡的概念,制定出每天的飲食原則,搭配每日兩份奶,把握暑假好成長。建議家長可在冰箱準備足量鮮乳,讓孩子餓了就可以隨時自己想喝就倒來當點心,避免外出買太多甜食、炸物等空熱量的零食。

(1280X960)建議家長在冰箱準備足量鮮乳,讓孩子隨時倒來當點心,輕鬆做到每天兩份奶 ▲建議家長在冰箱準備足量鮮乳,讓孩子隨時倒來當點心,輕鬆做到每天兩份奶。(圖/資料照片)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