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球/前球王組合透露奧運秘訣 「麟洋配」該注意心態

▲「2019婕斯盃全明星羽球對抗賽」我國男雙組合「麟洋配」王齊麟(右)/李洋。(圖/主辦單位提供)
▲「2019婕斯盃全明星羽球對抗賽」我國男雙組合「麟洋配」王齊麟(右)/李洋。(圖/主辦單位提供)

記者鍾東穎 / 台北報導

今年正式合拍的我國男雙「麟洋配」王齊麟/李洋今(29)天婕斯盃兩度擊敗雙打前球王組合「韓國男神」李龍大/馬來西亞陳文宏,接下來2組人馬都要拚2020東京奧運資格,2位前球王也透露珍貴得奧運經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2019婕斯盃全明星羽球對抗賽今起兩日在台北和平籃球館進行,預賽第一場「麟洋配」首點男雙擊敗「韓馬聯軍」,第2點男單許仁豪不敵南韓前單打球王李炫一,加賽「麟洋配」把握機會頻頻得分,最後「韓馬聯軍」再見失誤落敗,台灣隊明天拚衛冕。

▲「2019婕斯盃全明星羽球對抗賽」前球王組合「韓國男神」李龍大(左)/馬來西亞陳文宏。(圖/主辦單位提供)

李龍大和陳文宏都曾高居男雙世界排名第一,數度征戰奧運,李龍大今年以「自由人」身分力拚明年東奧積分,盼第4度進軍奧運,他表示比賽壓力一定很大,但更要把專注度放在自己和比賽上,維持狀態。

陳文宏則坦言打過2屆奧運最大難題是心態,「第1次打奧運,當時是世界第1、頭號種子,結果8強輸給過去對戰全勝對手,因為太想贏,想太多反而平常身手施展不出來。」並提醒身旁的「麟洋配」要調整好心態。

▲「2019婕斯盃全明星羽球對抗賽」我國男雙組合「麟洋配」王齊麟(左)/李洋。(圖/主辦單位提供)


今天能擊敗前球王組合,李洋認為贏得很艱難,鏖戰到第3局全力催下去,沒有放鬆,「對上高排名選手,壓力不會很大,就是做好自己,不要害怕去衝擊他們。」王齊麟則認為兩人比初次到此默契、跑位更好。

明天婕斯盃結束,「麟洋配」將連5站出擊,包括超級100賽加拿大公開賽、超級300賽美國公開賽、超級1000賽的印尼公開賽、超級750賽日本公開賽、超級500賽的泰國公開賽,2人都較擔心時差問題。

▲「2019婕斯盃全明星羽球對抗賽」我國男雙組合「麟洋配」王齊麟/李洋擊敗前球王組合「韓國男神」李龍大(左)/馬來西亞陳文宏。(圖/主辦單位提供)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