貿易戰暫休兵 金價一度跳空跌破1390美元 短線恐續修正

▲美股崩跌,台股盤中大跌逾500點,在避險需求推升下,黃金價格出現反彈。(圖/記者顏真攝)
▲美股崩跌,台股盤中大跌逾500點,在避險需求推升下,黃金價格出現反彈。(圖/記者顏真攝)

記者顏真真/台北報導

美中貿易戰重回談判桌,避險需求降溫,不僅日圓回貶,國際金價今(1)日也跳空跌破1400美元,目前在1395美元以下盤整,澳洲盤甚至一度跌破1390美元,市場預期短線將面臨修正,金價有可能進一步跌1330美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G20川習會順利落幕,雙方會後釋出重啟談判、暫停加徵關稅消息,美國總統川普更透露美國企業可繼續向華為出售設備或產品。而川習會的結果也影響避險情緒,避險貨幣日圓拉回至108.2日圓兌1美元價位,漲破1400美元的金價也回跌。

台灣銀行黃金交易員指出,金價今日一早就跳空走低,從上周收盤1409美元拉回至1395美元盤整,澳洲盤甚至一度跌破1390美元。

由於金價從去年底的1282美元到近期漲破1400美元,漲幅已有10%,漲幅已高,加上美中貿易戰重啟談判,市場樂觀情續,金價短線面臨修正壓力,台銀貴金屬部副理楊天立就預測短線修正目標區大概在1350至1380美元,甚至可能進一步跌至1330美元。

元大S&P黃金ETF研究團隊則認為,川習會結果導向正面,加上美國聯準會7月宣布降息的機率恐將降低,失望性賣壓恐將導致黃金期貨急速探底,支撐點可以參考月線水準(目前約1356美元)。

也因為市場關注焦點從美中貿易戰團向美國聯準會是否降息?楊天立也認為若如預期下半年降息2、3次,金價應有支撐,若不降息,金價將有下修壓力,因此美國利率、美元、美股、債市走勢也將是未來觀察重點。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