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書屋陳爸離世!蔡英文不捨:像「麥田捕手」守護孩子

台東「孩子的書屋」創辦人「陳爸」陳俊朗昨天離世。總統蔡英文5日在臉書發文,回憶與陳爸第一次見面的場景。(圖/翻自蔡英文臉書)
台東「孩子的書屋」創辦人「陳爸」陳俊朗昨天離世。總統蔡英文5日在臉書發文,回憶與陳爸第一次見面的場景。(圖/翻自蔡英文臉書)

記者林人芳/台北報導

台東「孩子的書屋」創辦人「陳爸」陳俊朗昨天離世。總統蔡英文今(5)日在臉書發文表示,還記得第一次認識陳爸,是在台東的「建和書屋」。她說,雖然他離開了,但教育家精神,將會繼續傳承下去。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孩子的書屋」文教基金會董事長陳俊朗,昨天疑似心臟病過逝。陳俊朗長年在台東投入輔導教育,自1990年起共成立9間書屋,大愛擴及2000名偏鄉被貼上壞孩子或不良少年標籤的「黑孩子」。

蔡英文今天不捨的指出,昨天,我的老朋友、台東孩子的書屋 創辦人「陳爸」陳俊朗,突然離開了我們。

  

蔡英文指出,她還記得第一次認識陳爸,是在台東的「建和書屋」。一頓午飯共餐的時間,蔡英文聽見陳爸返回故鄉、建立書屋的初衷。他相信對弱勢的孩子來說,陪伴的力量,就是改變一切的起點。

  

「抱著這樣的初衷,陳爸一拚就是整整20年」。蔡英文說,如今書屋在台東不同鄉鎮開花結果,陪伴許多孩子走出困境、好好長大,然後擁有一技之長,自信地面對世界。許多書屋照顧過的孩子,也在有能力付出的時候,學習陳爸的精神回饋社會,形成了正向的循環。

  

「不同的環境、面對不同的孩子,教育體制一定會有不足之處」。蔡英文表示,20年來陳爸就像「麥田捕手」,守護著孩子們,從來沒有放棄過。昨天雖然他離開了我們,但他的教育家精神,將會繼續傳承下去。

蔡英文強調,「我也一定會記得陳爸曾給過的鼓勵,在教育和社會安全網的政策上不斷努力,接住更多需要被幫助的家庭和孩子!」。願陳爸安息。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