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破逆境!總統教育獎頒獎 最年輕僅9歲

▲總統教育獎表揚56名克服逆境的學子,總統蔡英文期盼可以鼓勵到更多人。(圖/教育部提供)
▲總統教育獎表揚56名克服逆境的學子,總統蔡英文期盼可以鼓勵到更多人。(圖/教育部提供)

記者黃仁杰/台北報導

2019總統教育獎頒獎典禮在今( 5 )日下午順利落幕,總統蔡英文與教育部長潘文忠都出席頒獎典禮,頒發獎項給全國56名得主,從年紀最小的9歲到最大的49歲。蔡英文表示,希望每一個故事發揮影響力,鼓勵社會更多的人。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2019總統教育獎頒獎典禮在總統府進行頒獎,今年一共有56名學生獲獎,潘文忠指出,今年從初審推薦的352位學生較往年大幅提升,到最後決定了56名的獲獎學生都展現了旺盛的學習動力、奮發向上的生命形象,雖然遭受物質困頓與身心限制,卻勇於突破設限翻轉人生,令人佩服感動。蔡英文對於獲獎人能以樂觀面對逆境,翻轉家庭困苦與有形橫逆、力爭上游學習精神表示感動與肯定。

最年輕的得獎者是來自高雄獅甲國民小學的羅柏勛,自小罹患眼癌失去視覺,自小就飽受抽血與化療之苦,卻能突破生理障礙,積極學習且力爭上游,在多項樂器與運動上表現亮眼,多才多藝,並運用自身經驗,多次在慈善單位中擔任講師。羅柏勛說,不管是什麼曲子都喜歡演奏,最喜歡的運動游泳,除了可以增強體魄也希望未來能為國增光,還表示未來想要成為台灣總統,幫助更多需要的人。

最年長的得獎者是來自台北海洋科技大學的呂豐和,今年49歲的他,克服身體上的障礙困境獲頒十大傑出運動員、國光獎章等眾多獎項,並參與國內外之公益演講與活動超過300場,以樂觀開朗正向的個性態度迎向人生,他表示,自己以前是田徑選手,但接觸輪椅後,發現輪椅就是自己的雙腿和翅膀,能帶著自己到處跑、到處飛,認為覺得有心想要參與,沒有什麼事情是困難的,當遇到挫折的時候不忘記自己的初衷,覺得人生不應該設限,遇到障礙只要突破就沒錯。

總統教育獎創辦至今邁入第19年,除了為彰顯對學生優良品德與才能的重視,也是為了鼓勵所有學生,激發向上努力的動力。會後獲獎人參觀總統府,並參加教育部於圓山飯店舉行的感謝晚宴,席中獲獎人展現鋼琴、小提琴、陶笛、空手道、相聲等才藝表演。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