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職/陽岱鋼敲安跑回1分 山口俊強投豪打助巨人取勝

陽岱鋼。(圖/取自讀賣巨人臺灣粉絲團)
陽岱鋼。(圖/取自讀賣巨人臺灣粉絲團)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

讀賣巨人今(5)日在主場對戰橫濱DeNA,靠著兩大主砲坂本勇人及丸佳浩各貢獻3分打點,先發投手山口俊又繳出8局只丟1分、狂飆12次三振的好投,巨人終場以8:4帶走勝利。陽岱鋼4打數敲出1支安打,也跑回1分,打擊率下降到2成89。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陽岱鋼上一戰回歸先發,但4個打席只靠著1次保送上壘,他今天在3局下首度上場打擊,但形成游擊方向滾地球出局,之後在第5局又站著不動被三振,兩個打席都沒有建樹。

雙方打者此役在前6局頻頻吞K,合計共被三振了18次。在這種情況下,全壘打的威力就展現了出來。橫濱先是在2局上靠著洋砲羅培茲的兩分彈率先開張,但在5局下巨人二壘手若林晃弘也回敬2分砲將分數追平。

6局下,橫濱先發今永昇太的球路開始失去壓制力,先被投手山口俊敲出長打,之後龜井善行和坂本勇人連兩安、打回1分,丸佳浩又掃出3分砲,讓巨人瞬間將比分給拉開到6:2。

第7局橫濱換上武藤祐太,但還是無法抑制巨人軍的火力,陽岱鋼敲出游擊方向安打率先點燃攻勢,兩出局後龜井善行獲得保送,接著坂本勇人敲二壘安打,一棒掃回了2分,巨人手握6分領先。8局下陽岱鋼本場第4次上來打擊,但形成中外野飛球出局。

山口俊今天力撐8局,只被2支安打、丟掉2分,表現相當精采。他退場後由鍵谷陽平上場後援,但他卻讓羅培茲敲出兩分砲。不過之後宮崎敏郎和佐野恵太,讓該發全壘打也只能空響,最終巨人以8:4贏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