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網/謝淑薇不敵前球后無緣16強 稍晚混雙謝政鵬續戰

▲謝淑薇(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謝淑薇(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記者鍾東穎 / 綜合報導

2019溫布敦網賽,我國一姊謝淑薇今(5)晚出戰32強賽,面對前球后、第3種子捷克Karolina Pliskova,兩人鏖戰1時46分,最終謝淑薇以3:6、6:2、4:6止步,無緣連2年闖進溫網16強。晚點將和弟弟謝政鵬混雙登場。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謝淑薇首輪以兩個6:2擊敗去年4強拉脫維亞好手Jelena Ostapenko,次輪以7:6(3)、6:3拍落比利時女將Kirsten Flipkens未失一盤晉級,同時也是生涯第3度挺進溫網32強。

謝淑薇今年曾在杜拜網賽和Pliskova鏖戰三盤,最後勝出,生涯對戰取得1勝1負,延續「種子殺手」氣勢。謝淑薇今年曾在邁阿密網賽擊敗當時球后大阪直美,達成「六斬前任 、現任球后」的紀錄。

此役首盤,前7局雙方保發,關鍵第8局Pliskova連拿4分搶下4個破發點,儘管謝淑薇救回1個仍遭破發,第9局Pliskova成功保發,並發出本場第6記Ace球以6:3拿下首盤。

次盤,謝淑薇回穩,尤其今天切球相當犀利,好多次讓對手看的到救不到,成功在第4局破發對手,並在第7局逃過4個破發點取得聽牌,最後第8局輕鬆收下,以6:2扳回一城。

▲捷克前球后Karolina Pliskova。(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兩人生涯3次交戰都鏖戰到第3盤,謝淑薇關鍵第3局未能保發,接著第4局浪費2個破發點無緣反破,氣勢大落,最後Pliskova連拿4分完全不給對手機會,最終謝淑薇以4:6落敗。Pliskova全場以14記Ace球技壓謝淑薇的2記。

晚點混雙則和弟弟謝政鵬搭檔,首輪面對非種子的日本組合麥克拉克蘭(Ben McLachlan)和加藤未唯,瑞籤表另一端的法網混雙冠軍詹詠然/Ivan Dodig順利晉級,次輪就將正面交鋒。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