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夢魘!李艷秋:若郭韓脫黨參選「辣台妹撿到核彈」

國民黨總統初選國政願景說明會最後一場在3日於台北登場。(圖 / 記者林柏年攝)
國民黨總統初選國政願景說明會最後一場在3日於台北登場。(圖 / 記者林柏年攝)

編輯中心/綜合報導

國民黨即將在下周展開黨內總統初選民調,黨主席吳敦義昨(5)日親自出面掛保證,強調他絕對不可能為哪一名候選人「做不公不義的事情」,但各方陣營還是頻頻傳出擔憂民調不公的聲音。對此,資深媒體人李艷秋表示,初選民調結果出來後,輸的人脫黨參選將是國民黨最大夢魘,若真如此,「辣台妹(指蔡英文)不是撿到槍,而是擁有核彈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李艷秋今日在臉書以「國民黨誰會脫黨參選?」為題發文表示,國民黨初選民調將從七月八日起進行七天,大家關注的除了誰贏之外,輸的人會不會脫黨參選?恐怕才是國民黨最大的夢魘。

李艷秋指出,國民黨韓郭二人的各家民調南轅北轍,支持者各取所需,對己不利的就安上假民調的罪名,使民調的準確性更受質疑。郭台銘到現在不願簽初選協定,這個協定的重點就是承諾如果輸了民調,絕不脫黨參選。很難不被質疑是為萬一初選輸了就繼續幹做準備。

而關於韓國瑜,李艷秋認為,韓國瑜雖然簽了初選協定,如果輸了就回去幹高雄市長。但韓的問題是,韓粉們善罷甘休嗎?韓粉的危機意識始終強烈,老早就傳説韓國瑜初選會被作掉,如果真輸了,正好坐實他們的懷疑,要他們承認民調結果,可能嗎?

李艷秋呼籲,兩位競爭最激烈的參選人,在民調的現在,都該有個清楚的態度:郭台銘,麻煩展現霸氣,把初選協定簽了,向支持者聲明,民調輸了就退出,出錢出力輔選勝出者,別再怪特定媒體打你,坦然面對結果。韓國瑜,麻煩公開宣佈,一定接受民調結果,如果輸了,將「主動」成為最有力輔選人,並負起安撫韓粉的責任,平息任何可能的騷動。別再說自己是被動參選的,因爲太造做了。

李艷秋最後強調,只要有人脫黨參選,「辣台妹不是撿到槍,而是擁有核彈了」。



▲(圖/翻攝自李艷秋的臉書) ▲李艷秋臉書發文全文。(圖/翻攝自李艷秋的臉書)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