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好天氣但中南部防短暫陣雨 台東花蓮將飆36度高溫

▲今日全台大致均為好天氣。(圖/記者劉士成攝)
▲今日全台大致均為好天氣。(圖/記者劉士成攝)

生活中心 / 綜合報導

中央氣象局表示,今(7)日起連續兩日受西南風影響,台灣南部地區有陣雨或雷雨,中部地區有短暫陣雨或雷雨,澎湖、金門及馬祖亦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午後有局部短暫雷陣雨。南部地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其他地區午後易有局部大雨。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今日中部以北、東南部(含蘭嶼、綠島)沿海地區及馬祖、澎湖易有8至9級強陣風,中南部、恆春半島沿海地區及澎湖有長浪發生的機率,東部(縱谷)及東南部地區有焚風發生的機率。

西南風沉降影響,今日白天台東與花蓮縣地區均有連續出現36度高溫的機率,民眾須多加請注意防曬措施。避免非必要的戶外活動、勞動及運動,注意防曬、多補充水份、慎防熱傷害。

針對高溫的地方,中央氣象局建議室內保持通風及涼爽,採取人體或環境降溫的方法,如搧風或利用冰袋降溫等。關懷老人、小孩、慢性病人、肥胖、服用藥物者、弱勢族群、戶外工作或運動者,遠離高溫環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