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劉結一直播事件遭針對? 柯文哲:我猜對方也嚇一跳

▲柯文哲週末南下高雄台南(圖/柯粉俱樂部提供)
▲柯文哲週末南下高雄台南(圖/柯粉俱樂部提供)

記者丁上程 / 綜合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7日)南下台南到成功大學,上午進行碩士在職專班演講。外界仍舊聚焦兩天前與劉結一的會面,市府幕僚兩度直播遭到阻擋一事,有媒體問到是否被有心人士針對?柯文哲回應是雙方溝通誤解,以他與中國大陸方面數度交手的經驗,對方是很有紀律且很嚴謹的,並坦言「我們小朋友開直播下去,我猜對方也嚇一跳啦。」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對於直播事件造成上海與台北雙方的誤解,柯文哲說,政治人物遇到現場直播的環境,相對都會有點害怕,因為過程中如果說錯話,很難後續去做彌補或改正,一般來說都是用錄影的方式,如果要開直播,雙方都會做充分準備,柯文哲說,「沒有準備就開即時的,太可怕了。」

現場記者也問到,直播事件是否也反映出市府幕僚在經驗上的不足?柯文哲說,市府幕僚不是像外交部一樣處理國際事務的幕僚,水準不一樣是要再進步的方向。被問到有媒體揭露事後柯文哲在機場飆罵幕僚?柯文哲沒有否認,表示事件過程中市府內部的指揮系統有問題,未來會再檢討相關疏失。

針對三天兩夜的上海雙城論壇行程,被問到是否對於參選2020總統大選有加分?柯文哲語重心長,認為對於兩岸關係的進展還是有限,因為雙方都有自己的堅持。柯文哲說,其實沒有所謂的兩岸關係,「只有中美對抗之下的,國際大局之下的台灣問題。」更指出中美雙方大打貿易戰的當下,很多受到影響的企業都是台商,直言「中美大戰倒霉的是台灣,怎麼會是這樣呢?」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