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送中」今展開九龍大遊行 2000警戒備嚴防失控

▲香港近來每周都有反送中遊行。(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香港近來每周都有反送中遊行。(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國際中心 / 綜合報導

香港政府因修訂《逃犯條例》引發連串示威,今( 7 )日下午抗議人士首度來到九龍,發起「7.7九龍大遊行」,將會一路走到「廣深港高速鐵路」西九龍站,要向來自中國大陸的遊客宣傳「香港價值」。由於西九龍站是往來中國內地及香港的重要交通要道,這裡實施一地兩檢,站內設有內地口岸區,因此港府如臨大敵,派出 2000 多名警力,嚴防遊行失控。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香港民眾號召「7.7九龍大遊行」。(圖/翻攝網路)

港鐵公布,今天中午至晚上暫停所有高鐵售票,西九龍站只開放D出口入站、K出口離站,其他出入口全日關閉,無購票的非乘客一律不准入站。所有車輛出入口,包括計程車站、停車場及上下客區的出入口同樣是全日關閉。


▲香港西九龍站今日半「封站」,2000警力戒備。(圖/翻攝網路)



▲香港西九龍站今日半「封站」,2000警力戒備。(圖/翻攝網路)

今天的「九龍大遊行」預計從下午 3 點半在尖沙嘴梳士巴利花園出發,經梳士巴利道南面行人路、九龍公園徑、廣東道西面行人路、柯士甸道西南面行人路,約下午 4 點會抵達終點高鐵西九龍總站外的匯民道空地解散。外界預估此次遊行約會有 2000 人參加,但警方擔心人數可能達 1 萬人,如果又像先前衝立法會等「失控」情況發生,甚至「衝擊高鐵站」,將引發更大風波,因此派出大批警力嚴守秩序。

據香港媒體報導,今天約有 170 多團陸客團抵港,業者擔心若下午遊行爆發衝突,將會安排原本搭高鐵到九龍下車的旅客,先在深圳下車,也會避免在下午遊行時進出高鐵站。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