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營初選綠營反操作「非韓不投」 柯文哲:會玩火玩過頭

▲台北市長柯文哲。(圖/丁上程攝, 2019.7.9)
▲台北市長柯文哲。(圖/丁上程攝, 2019.7.9)

記者丁上程 / 綜合報導

國民黨總統初選電話民調,昨天(8日)正式啟動。傳出民進黨認為如果是高雄市長韓國瑜出線,選戰應該會比較好打,更要求支持者在接到國民黨民調電話時,一致支持韓國瑜,變向高喊「非韓不投」,台北市長柯文哲對此則警告,民眾不應當玩火玩過頭。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面對民進黨反操作,希望能讓「較為好打」的韓國瑜順利出線。對此柯文哲則引用前一次總統大選中,國民黨的「換柱風波」。柯文哲說,當初國民黨民調出爐,洪秀柱支持度高達百分之四十六,「我們怎麼看都不可能有這個民調」柯文哲說,大家知道說大概什麼時候是哪一個黨要初選,結果另外一個黨都想要去干擾,最後就變成「政黨彼此在玩對方」。

媒體繼續追問,民進黨這次「非韓不投」的反操作,是否會對國民黨初選造成影響?柯文哲回應,要看地方組織動員到什麼地步,也以當年國民黨換柱事件為例,強調當年洪秀柱之所以能夠獲得如此高的支持度,就是因為民進黨大力操作,最後也讓國民黨被迫召開臨時全代會,撤換洪秀柱改提名時任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也埋下日後國民黨在選戰中分裂的因子。柯文哲也呼籲民眾,無論是現在還是未來,民眾在藍綠陣營初選期間,不應該玩火玩過頭。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