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表最強戰車來了! 專家:美對台軍售「時間點」透玄機

▲美國國務院批准售台 M1A2 戰車與肩射型刺針防空飛彈。(圖/翻攝自美國陸軍網頁  www.army.mil  )
▲美國國務院批准售台 M1A2 戰車與肩射型刺針防空飛彈。(圖/翻攝自美國陸軍網頁 www.army.mil )

編輯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國防安全合作局(DSCA) 8 日發布新聞稿,國務院批准售台 108 輛 M1A2 戰車與相關設備,另外還有肩射型刺針防空飛彈,價值約 22 億 2,356 萬美元。對此,長期關注美國國會對台政策的臉書粉專「 US Taiwan Watch:美國國會台灣觀測站」指出,對台軍售案選在此時公布,顯示了美方內部對中國大陸反彈的顧慮降低。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美國對台軍售案的消息公布後,「 US Taiwan Watch:美國國會台灣觀測站」立即在臉書發文表示,地表最強戰車來惹!美國國會台灣觀測站認為,值得注意的是,這個出售美方「現役」裝備的軍售案,選在 G20 川習會後、總統蔡英文過境美國前公佈,除了維持一貫美方不斷重申《台灣關係法》中對台的安全承諾,更顯示了美方內部對中國反彈的顧慮降低,肯定台美關係這幾年的升溫發展。更重要的是,強化了台灣在印太地區作為一個積極參與同盟的角色。

▲(圖/翻攝自US Taiwan Watch:美國國會台灣觀測站臉書) ▲ US Taiwan Watch:美國國會台灣觀測站臉書臉書發文全文。(圖/翻攝自 US Taiwan Watch:美國國會台灣觀測站臉書)

前中國大陸民運人士王丹也認為,台灣的選舉,美國歷來否認他們支持特定候選人,但明眼人還是看得出來美國對特定候選人的支持。當年美國支持馬英九連任,就在選舉前通過台灣人免簽進入美國,這種支持讓人抓不住把柄,但是態度非常清楚。這是美國成熟的外交手法的展現。這次美國在台灣大選開始起步的時機,大手筆軍售給蔡英文政府,其支持蔡連任的態度,已經非常清楚了。

▲(圖/翻攝自王丹臉書) ▲王丹臉書發文全文。(圖/翻攝自王丹臉書)

外交部則對美國國務院批准售台 M1A2 戰車與肩射型刺針防空飛彈表示誠摯歡迎,並對美國在台美共同紀念《台灣關係法》立法 40 周年之際,持續以具體作為履行該法及「六項保證」對我方安全承諾,表達由衷感謝。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