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曲原唱!黃齡曝「轉音秘辛」 楊宗緯想帶她見媽

▲黃齡被封為「轉音歌姬」。(圖/種子音樂提供)
▲黃齡被封為「轉音歌姬」。(圖/種子音樂提供)

娛樂中心/綜合報導

大陸「轉音歌姬」黃齡因〈癢〉、〈High歌〉受到台灣樂迷注意,今(9)日在台舉辦新專輯《醉》新歌分享會,現場演唱新舊作品,除展現高超轉音神技,也秀出自彈自唱才華,對於轉音成為自己特色,她揭露背後來由,而楊宗緯特地錄影力挺好友,竟自爆「想把她帶回家見媽媽」!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分享會上,黃齡透露被稱轉音歌姬的原因,她說〈High歌〉的旋律非常特別,「其實轉音的部分並沒有特別去設計,是作曲者石磊當下的心情,不會為了轉音而刻意去寫轉音。」後來轉音成了她的標籤,自己也覺得很有特色,她相當感謝也希望能得到更大的迴響。

▲黃齡來台舉辦新歌分享會。(圖/種子音樂提供)

黃齡感性地說,很多人透過〈癢〉這首歌認識她,當時她還是一名新人,錄歌時其實不太理解歌曲想表達的意思,但自己很愛歌曲的旋律,新專輯再度收錄她的兩首成名作,「感謝很多優秀的歌手演唱,讓這些歌被更多歌迷聽見。」

▲楊宗緯錄VCR力挺好友。(圖/種子音樂提供)

楊宗緯特地錄VCR祝福黃齡發片成功,被問到推薦好友來台的美食,他笑說想把好朋友帶回家,讓黃齡品嘗楊媽媽親自料理的好味道。黃齡看完影片相當感動,爆料與楊宗緯是可以一起買保養品的好朋友。黃齡預在台灣停留五天,盼有更多時間可以到台北的文青聖地逛逛,品嚐美食也體驗台北生活。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