槓上郭台銘韓國瑜「國家養」 柯文哲:開政策支票很簡單

▲柯文哲臉書暗諷韓國瑜郭台銘「國家養」政策(圖/翻攝柯文哲臉書)
▲柯文哲臉書暗諷韓國瑜郭台銘「國家養」政策(圖/翻攝柯文哲臉書)

記者丁上程 / 台北報導

國民黨內總統提名初選,日前為了生育政策以及老人安養政策,鴻海前董事長郭台銘,以及高雄市長韓國瑜,分別提出「0到6歲國家養」以及「65歲以上國家養」等口號。對此柯文哲則在臉書上PO文表示,不管怎麼「養」,對年輕父母來說,單純給補助並沒有解決問題,後面的養育、教育才是麻煩。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柯文哲說,完全「國家養」不大可能,「國家幫你養」還比較有可能,這也是台北市政府這幾年努力的方向。他也藉機宣傳政績,表示台北市已經建置了20間公辦民營托嬰中心,以及50處的小社區公托,讓0到2歲幼兒的托育有保障。至於3歲以上,市府現階段也持續盤點國小閒置空間,將陸續成立公共化幼兒園,讓未來12歲前的小朋友,都能在一所學校中受到完整的教育。

文末柯文哲也暗諷,「發錢很簡單,完整的系統建立才是大工程,長久之計才是一個負責任的政府應該做的事。」似乎是針對著郭台銘以及韓國瑜,在國民黨國政願景發表會上的政見而來,柯文哲說,「選舉支票要開很容易,但是有行政經驗的人就知道,要實現沒有那麼簡單。」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