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臉郭台銘「國家養」政策 柯文哲:國家哪有那麼多錢

▲台北市長柯文哲參與里長座談會。(圖/台北市政府提供, 2019.7.10)
▲台北市長柯文哲參與里長座談會。(圖/台北市政府提供, 2019.7.10)

記者丁上程 / 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前一天(9日)才在臉書上發文,抨擊鴻海前董事長郭台銘提出的「0到6歲國家養」政策沒那麼簡單,今天(10日)接受媒體訪問時再提到,0到6歲完全國家養不太可能,「哪有那麼多錢?」柯文哲說,應該從公私協力,降低年輕爸媽們的負擔著手。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國家「幫你」養】 選舉支票要開很容易,但是有行政經驗的人就知道,要實現沒那麼簡單。 去年選市長,有候選人喊出「第二胎國家養」,現在又有人提出「0到6歲國家養」、「65歲以上國家養」⋯等口號,其實不管怎麼「養」,對年輕父母來說,單純...

柯文哲發佈於 2019年7月9日 星期二


柯文哲說,郭台銘提出的「國家養」政策。目的是為了降低年輕人生兒育女的壓力,雖然立意是良善的,但沒有考慮到國家財政是否能負擔得起。柯文哲說,「如果全部給國家去負擔,我想也沒那麼多預算,但是透過補助降低年輕父母的負擔,這倒是真的可行」也宣告下週會宣佈台北市新的幼兒養育政策。

媒體詢問,在國民黨總統初選期間,針對特定候選人的政策進行抨擊,會不會對他黨的初選結果造成影響?柯文哲則回應,「他們在搞初選我都沒有仔細在看,我們還是每天做我們自己的事」而記者追問,未來與郭台銘是否有合作的空間?柯文哲說,通常朋友要多敵人要少,而且合作的方式有很多種,「況且郭台銘還在初選,未來的事情再說吧。」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