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股盤前─鮑爾證詞強化降息預期 指數期貨走揚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美國聯準會 (Fed) 主席鮑爾日前赴眾議院金融服務委員會作證,並稱 Fed 將採取適當行動,維持經濟擴張;該消息強化了降息預期,今 (11) 日歐股盤前,指數期貨走揚。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北時間週四下午 2 點 30 分,Investing.com 報價顯示,歐洲 Stoxx 50 指數期貨上漲 0.11%,英國 FTSE 100 指數期貨上漲 0.20%,德國 DAX 指數期貨上漲 0.26%,法國 CAC 40 指數期貨上漲 0.33%。

截至發稿,上證綜指上漲 0.12%,深證成指下跌 0.0069%;南韓 Kospi 指數上漲 1.34%,日經 225 指數上漲 0.51%;台股收漲 44.94 點,至 10843.42 點。

鮑爾的證詞,使降息預期升溫,昨日美股收高,標普 500 指數盤中一度漲破 3000 點,為史上首見,道瓊指數亦改寫盤中新高,那斯達克指數則創下收盤新高。

週三道瓊工業指數收漲 76.71 點 (0.29%),至 26860.2 點;標普 500 指數收漲 13.44 點 (0.45%),至 2993.07 點;那斯達克指數收漲 60.80 點 (0.75%),至 8202.53 點。

鮑爾昨日於眾議院作證時指出,貿易緊張情勢造成的不確定性,以及對全球經濟的疑慮,持續抑制美國經濟展望,通膨壓力依舊微弱。

鮑爾表示,經濟前景面臨不確定性,各地企業投資明顯趨緩,Fed 已準備好隨時採取適當行動,維持美國史上延續最久的經濟擴張。

鮑爾週四將赴參議院作證,Fed 週三公布的 6 月會議紀錄顯示,多名決策官員認為,應藉由降息,減緩貿易戰對美國經濟的影響,並將通膨率推升至 2% 的目標。

歐盟執委會 (European Commission) 日前發布最新數據,將 2020 年歐元區國內生產毛額 (GDP) 預測值下修至 1.4%、通膨率下調至 1.3%;市場對歐洲央行 (ECB) 採取降息、量化寬鬆 (QE) 政策的預期,也隨之升溫。

歐盟執委會稱,對 2019 下半年經濟回溫的希望,正逐漸消退,美中貿易戰延燒、全球貿易下滑,以及英國脫歐等因素,都對脆弱的經濟情勢,帶來威脅。

另一方面,法國研議向科技企業徵收「數位服務稅」,為了解該計畫是否會傷害美國科技公司,美國政府宣布,將對此事啟動「301 調查」。

由於「301 調查」,正是美國總川普用以認定中國竊取美國智慧財產,並對其實施報復性關稅的工具;因此,外界擔憂,本次調查結果,恐引發美法之間的貿易爭端。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