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事「369」條款 彰化警政人事史上大地震

▲有太陽花學運戰神之稱的警局長方仰寧投下震撼彈。(圖/記者陳雅芳攝,2019.07.11)
▲有太陽花學運戰神之稱的警局長方仰寧投下震撼彈。(圖/記者陳雅芳攝,2019.07.11)

記者陳雅芳/彰化報導

彰化縣8個分局同步發布任職滿6年的基層員警、巡佐大調動,總人數逾160人,創單一調動人數最多紀錄,於今(11)日起一連兩天完成報到,堪稱是彰化警政史上最大規模調動,緊接著,各分局服務滿9年的偵查佐是否也會大調動,同樣令人矚目。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彰化縣和美警爆發貪警案,引發人事調「369」條款大風吹,堪稱是彰化警政史上最大規模人事調動。(圖/記者陳雅芳攝,2019.07.11)

6月26日,和美警分局爆發一組長期承辦查緝八大行業業務的金姓警員,和大霞派出所資深劉姓巡佐,涉嫌共同包庇轄區色情理容院並按月分紅的弊案,掀起彰化警界人事大地震,據了解,警局長方仰寧全面檢討各分局的人事,首當其衝就是和美警分局,從組長、所長、小隊長調整幅度超過5成。

彰化縣警局7月初公布第一波人事調整,針對8個分局任職超過3年以上,以及查緝取締權責業務人員的一組組長與派出(分駐)所長進行調整,人數多達50人,7月8日調整到任;緊接著5日又發布17名任職滿6年的8個分局刑事小隊長調動案,由於警局高層事前保密到家,小隊長接獲調職通知時都相當錯愕,引爆強烈反彈,17人同樣已在8日到職。


▲「神」的安排!和美警分局大霞派出所兩名員警涉嫌按摩院插乾股遭檢調偵辦羈押,引發全縣共67名服務滿3至6年的中階幹部連動調單位。(圖/記者陳雅芳攝,2019.07.11)

就在各界把眼光放在8個分局任職滿9年的偵查佐是否調動之際,8個警分局突於10日同步發布任職滿6年的基層員警、巡佐調動案,人數更是多達160人,創下彰化治安史上單一調動人數最多的紀錄,相關人員都將在今天起一連兩天分批報到。

彰化縣警界傳出人事調動「369」條款,因縣警局同一天內調整50名在任超過3年的隊長、組長和所長,及在任超過6年的刑事小隊長職務,基層盛傳在任9年以上的偵查佐是下一波調整對象。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