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狂違建! 員林五樓透天厝加長還加高

▲員林大道二段旁一棟5層樓鋼筋混凝土透天厝,最近卻以鋼骨往前、後、上方增建,整棟房子「加長還加高」。(圖/記者陳雅芳翻攝,2019.07.12)
▲員林大道二段旁一棟5層樓鋼筋混凝土透天厝,最近卻以鋼骨往前、後、上方增建,整棟房子「加長還加高」。(圖/記者陳雅芳翻攝,2019.07.12)

記者陳雅芳/彰化報導

彰化縣員林市一棟5層樓鋼筋混凝土透天厝,最近卻以鋼骨往前、後、上方增建,整棟房子「加長還加高」,民眾看了直呼真是最狂違建!員林市公所建設課表示,部分為疑似違建,將由縣府確認其違規事實後,排定時間進行拆除。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違建之火!」因韓國瑜夫婦的豪華農舍再度被引燃,這把火先燒到員林市一間用H樑從5樓加蓋到7樓的違章,已被初步認定是違建,列為「待拆」;建設處使用管理科科長趙本弘說,該建物增建鋼骨部分確定沒有申請建照,但若建物未達建蔽率與容積率的上限,仍可以申請補照。

▲「違建之火」因韓國瑜夫婦的豪華農舍再度被引燃,這把火先燒到員林市一間用H樑從5樓加蓋到7樓的違章。(圖/記者陳雅芳翻攝,2019.07.12)

員林大道因都市計畫近年建設案不斷,近日出現一棟5層樓RC建築(鋼筋混凝土)的透天厝,內部還未裝修,外表已被大量H鋼骨包覆,變成7層樓高建築,「屋中屋」的設計,讓路過民眾歎為觀止,並上網貼文「最狂的加建」,也有人說「蓋好、蓋滿,屋主真是地盡其利」。

彰化縣政府建設處指出,該建物執照登記為5層樓,能蓋樓地板面積504.18平方公尺,約為152坪,合法建蔽率是60%,容積率為180%,經查建物四周加蓋H鋼骨至7樓部分,面積共1050平方公尺,約317坪,等於變長又變高。

▲5層樓RC建築(鋼筋混凝土)的透天厝,內部還未裝修,外表已被大量H鋼骨包覆,變成7層樓高建築。(圖/記者陳雅芳翻攝,2019.07.12)

員林市公所建設課長賴冠宇表示,該建物在都市計畫184甲範圍內,核發執照主管機關為彰化縣政府,由於鋼構部分疑似違建,已派員前往現場堪查,並先勒令停工,查測後資料送往縣府主管機關釐清,增建部分是否為違建,若確為違建將由縣府排定時間拆除。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