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地圖能查詢YouBike即時資訊了!高雄CityBike也OK

▲記者實測若在Google地圖APP輸入YouBike,新北市地區內會出現可租借的數量。(圖/翻攝Google地圖App)
▲記者實測若在Google地圖APP輸入YouBike,新北市地區內會出現可租借的數量。(圖/翻攝Google地圖App)

記者劉士成 / 綜合報導

Google地圖的功能越來越豐富與實用,現在台灣的使用者已可在Google 地圖上查詢新北市與高雄市的共享單車即時資訊了!當然,YouBike與CityBike就包含其中,現在只要打開Goolge地圖App,輸入YouBike或CityBike,就能搜尋該共享單車站的即時資訊,包含數量與詳細位置。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透過Google地圖App搜尋CityBike,也會有可借租借數量資訊。(圖/翻攝Google地圖App)

共享單車技術改變了都市人口從甲地前往乙地的交通方式,在全球各大城市掀起一股風潮。根據估計,全球各大都會區建置的共享單車系統總計將近 1,600 套,且共享單車的數量更已突破 1,800 萬輛,儼然已蔚為主流。原因很簡單,因為共享單車很方便,且經濟實惠,是非常理想的代步工具。

過去一年來,美國紐約市已有不計其數的遊客和通勤人士透過 Google 地圖,即時查詢共享單車的站點位置,以及各站點目前可租賃輛數。現在Google預計將這項功能推廣至 16 個國家共 24 個城市中。

今日台灣Goolge發布訊息表示,不管是在新北市還是多倫多,現在使用者只要使用 Google 地圖就能找出共享單車站點,並查詢附近站點的可租賃的車輛數。此外,使用者甚至可以查詢目的地附近的站點是否仍有空位可供還車。

Google 地圖都能根據即時資訊為使用者評估所有可能的路徑選項,讓規劃交通更輕鬆。就像在 Google 地圖中查詢公車和火車時刻表一樣,使用者現在也能透過地圖輕鬆找出附近有空車可租賃的共享單車站點。

Google表示,現在這項功能已在 Android 和 iOS 版的 Google 地圖中推出,提供全球各大城市的共享單車鳥瞰圖,而且未來將會有更多城市加入。


▲在Googel地圖App中輸入CityBike,就會出現所有該共享單車站的位置,在點選進入就能看到即時的租借資訊。(圖/翻攝Google地圖App)


▲可惜目前台北市也還沒提供這個即時租借資訊功能。(圖/翻攝Google地圖App)

目前已加入這項服務的城市包含有:新北市、高雄、巴塞隆納、柏林、布魯塞爾、布達佩斯、芝加哥、都柏林、漢堡、赫爾辛基、倫敦、洛杉磯、里昂、馬德里、墨西哥市、蒙特婁、紐約市、里約熱內盧、舊金山灣區、聖保羅、多倫多、維也納、華沙、蘇黎世。

雖然目前台北市尚未納入這項查詢服務,不過猜測上線時間不會讓大家等太久。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