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再爆一例本土登革熱!該縣市共累計40例

▲疾管署今日再度公布一例高雄本土登革熱。(圖/疾管署提供)
▲疾管署今日再度公布一例高雄本土登革熱。(圖/疾管署提供)

記者汪瑋琪/台北報導

疾管署今(17)日公布,高雄新確診1例本土登革熱病例,為三民區鼎西里60多歲男性,近期無出國史,個案7月14日出現發燒、胃部不適等症狀,並於發病當天及隔天就醫,經通報於今日檢驗確診感染登革病毒第四型。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疾管署表示,個案平時活動地除住家外,經常於傍晚前往金獅湖公園運動,另衛生單位調查,個案住家與日前確診之本和里個案及鼎西里個案相近,依發病日及活動史初步研判個案於鼎西里周邊社區感染的可能性較高。防疫人員已前往個案居住地執行孳生源查核及噴霧壓罐作業,近期將規劃至居住地周邊社區進行緊急防治工作。

根據疾管署統計,今年截至目前國內累計50例本土登革熱病例,為高雄市40例(三民區34例、左營區2例,鳳山區、鼓山區、路竹區及前鎮區各1例)、台南市10例(中西區3例、東區2例,永康區、南區、安南區、左鎮區及新化區各1例)。另有219例境外移入病例,境外移入病例數為近10年同期最高。

疾管署呼籲,丹娜絲颱風逐漸接近台灣,各地降雨機會增加,請民眾做好防颱措施之餘,雨後也應儘速落實「巡、倒、清、刷」,仔細巡視戶內外積水容器,將積水倒掉並澈底清除,留下的器物也要刷洗去除蟲卵後,妥善收拾或予以倒置,使用中的儲水容器則務必定期刷洗並加蓋或加掛細網,防範病媒蚊孳生。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