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中畢旅勇闖星馬出任務 拓展國際新視野

▲康橋國際學校林口校區9年級學生,前往馬來西亞、新加坡展開12天的教育之旅,拓展國際新視野。(圖/康橋國際學校林口校區提供)
▲康橋國際學校林口校區9年級學生,前往馬來西亞、新加坡展開12天的教育之旅,拓展國際新視野。(圖/康橋國際學校林口校區提供)

記者蔡琇惠 / 新北報導

一場另類的海外畢業旅行,讓孩子在異鄉勇敢闖關!康橋國際學校林口校區9年級學生,近日前往馬來西亞、新加坡展開12天的教育之旅,有別於一般的海外旅遊,結合城市探索任務、公共議題探討,孩子化身專業「網紅」來拍攝景點影片,探索體會異國文化,拓展國際新視野。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學生在老師的引導下,探索這座坐落於赤道旁的獅城,城市探索分成三關,第一關是「你要去哪裡」,孩子前往任務指定景點,如同網美、網帥般拍攝景點影片;接下來的「食尚玩家」則必須找到指定的在地美食,並與美食一同合影留念。

而「街頭議人」是讓學生找當地人腦力激盪,一同來探討台灣與新加坡的公共議題差異,例如社會住宅、老人長照、健保制度、酒駕罰則、再生水資源、公共運輸,康橋學生事前做足功課,藉此貫串起資訊運用、口語表達及邏輯思辯能力。

▲康橋國際學校林口校區9年級學生,透過闖關遊戲,探索體會異國文化。(圖/康橋國際學校林口校區提供)

在接到任務後,就有小隊發現若搭乘地鐵會延誤時間,竟一致決定全程徒步,宛如「急行軍」般衝刺,約莫跑了4公里,讓隨隊老師及領隊跑得氣喘吁吁,但看到孩子們對於學習的投入及積極度,並從中發現問題、解決問題,而感到開心。

為了贏得勝利,大家無不用盡全力來爭取分數,這次的畢旅,令他們永生難忘。有學生曾在新加坡待過3年,他認為沒有進行城市探索前,從未造訪過部分觀光景點,學生們也在旅程中認識新加坡與馬來西亞的經貿現況、宗教文化、風土民情。

康橋國際學校指出,有別於一般海外旅行,學校特別結合具有教育意涵的課程與活動,讓學生不只是走馬看花式學習,更能留心觀察,獲得課本上沒有的知識,且親身體會的實際經驗,更會在腦海裡扎根。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