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金屬盤後─黃金創六年收盤高點 電子盤交易中 擴大漲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黃金期貨週四創新六年高點,於電子盤交易中,擴大漲幅。聯準會 (Fed) 官員發表鴿派談話,中東緊張惡化,及美元下跌,提供了市場利多。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美國海軍擊落一架伊朗無人機,增加了黃金市場動能。黃金在突破 1425 美元關卡後,進一步測試 1450 美元壓力。

市場傳言,一家大型組織大舉搜購北美生產的黃金,亦有助黃金漲勢。

紐約 Fed 銀行總裁威廉斯的談話,支持聯準會 (Fed) 於七月底的政策會議中降息,增加了黃金利多。

電子盤交易中,黃金報每盎司 1448 美元。在交易所交易中,8 月黃金上漲 4.80 美元,或 0.3%,收於每盎司 1428.10 美元,創 2013 年 5 月 13 日以來,交易最熱絡合約收盤高點。

分析師說,黃金擺脫了超買情況,由於政府債券殖利率下降,美元與股市近來受到壓力,白銀與黃金已屬漲勢。

週三收盤後,聯準會 (Fed) 公布褐皮書經濟報告,顯示中美貿易緊張持續衝擊了 Fed 各地區業務。

分析師說,褐皮書顯示經濟溫和成長,通貨膨脹屬穩定至下滑,並未影響 Fed 降息的預期,增添了黃金動能。但若 Fed 於 7 月底未宣布降息,黃金可能下跌。

黃金收盤時,美元指數下跌 0.1% 至 97.132,美國股市收盤時,美元指數進一步下跌至 96.704。美國 10 年期債券殖利率下降至 2.0254%。美元轉弱,殖利率下降,使得以美元計價商品 -- 如黃金,對持有其他貨幣的投資人而言,變得更具有吸引力,價格因而上漲。

Bridgewater 創辦人 Ray Dalio 在 LinkedIn 的部落格中寫到,央行的寬鬆政策及大多已開發國家處於負利率情況,均有助黃金上漲,讓黃金成為投資組合中的分散風險工具。

9 月白銀上漲 22.7 美分,或 1.4%,收於每盎司 16.198 美元。

分析師說,短期內,白銀已成為領漲的市場,重新收復了 16 美元關卡。

其他金屬交易方面,9 月銅收於每磅 2.71 美元,下跌近 1 美分,或 0.2%。

10 月白金上漲 2.80 美元,或 0.3%,至每盎司 849.90 美元。9 月鈀金下跌 31.30 美元,或 2%,至每盎司 1511.90 美元。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