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住民子女赴越南職場體驗 盼拓展國際市場

▲國教署推動新住民子女國際職場體驗,35名學生赴越南拓展國際視野。(圖/教育部提供)
▲國教署推動新住民子女國際職場體驗,35名學生赴越南拓展國際視野。(圖/教育部提供)

記者黃仁杰/台北報導

為了深化新住民子女所具備的語文潛在優勢,接軌國際移動力,教育部國教署辦理「108年度新住民子女國際職場體驗」,規劃於7月7日至13日,由教育部主任秘書朱楠賢及國教署組長蔡志明率隊,帶領35名新住民子女赴越南進行國際職場體驗,以拓展新住民子女的國際視野。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新住民子女國際職場體驗」從105年度開始推動,國教署利用暑假期間補助新住民子女進行東南亞國家海外職場體驗活動,增進國際職場實務知識與技能,提升就業競爭力,也讓學生體認東南亞文化,深化多元文化素養及全球化視野,讓學生瞭解不同的文化與學習尊重差異。

經過三天的實習與體驗,在福立汽車見習的郭同學表示,很幸運的在見習過程中,遇上專攻引擎修護30年的專家,也跟著汽修科同學操作四輪校正,這幾天的見習參與讓他對汽車保養有更深刻的了解。

而在鋒明公司見習製作腳踏車坐墊邱同學提及,原以為坐墊只是腳踏車的一個小配角,實際參與編皮包裝至完成一個坐墊,才發現每個細節環環相扣,一部份出錯,後端包裝也會跟著延宕,在炎熱的工廠內整天必須站著工作,讓他深刻體會工作賺錢真的很不容易,以及生產鏈每個環節的重要性。

近年來越南市場逐漸被國際重視,許多國人也前往越南進行開發,國教署表示,藉由新住民子女國際職場體驗活動,培養新住民子女正向建立信心與國際視野,了解父母原生國的語言及文化,並體認東南亞市場的發展,引領學生歸國後有更開拓的視野,持續精進自身的就業能力與國際競爭力,期盼這些這些學生成為台灣與東南亞國家的重要橋梁。

在聆聽廠商的簡報、3天工廠見習及與廠商交流後,同學們瞭解到台灣企業家用心在地經營服務,一步一腳印穩扎穩打的拓展海內外銷售,成功打響品牌,取得更多銷售訂單,創造更多就業機會。同學們所見習的三間企業家,也一再鼓勵學生回國後要再加強越南語的學習,有朝一日期望學員們再回到越南就業服務。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