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市設立空氣品質維護區示範區 籲民眾定期檢修愛車

▲嘉義市環保局至交通轉運中心說明空氣品質維護區示範區。(圖/記者郭政隆攝影2019.7.19)
▲嘉義市環保局至交通轉運中心說明空氣品質維護區示範區。(圖/記者郭政隆攝影2019.7.19)

記者郭政隆/嘉義報導

嘉義著名的蘭潭風景區或嘉義火車站後站交通轉運中心,民眾或許會注意到馬路車道劃上藍線標線,且道路旁立有「空氣品質維護區示範區」字樣的告示牌;這是嘉義市環保局劃設的空氣品質維護區示範區,期透過進出車輛的加強管制,降低區內污染排放,達到空氣品質的提升。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嘉義市環保局於今年6月在嘉義市交通轉運中心及蘭潭風景區2處劃設「空氣品質維護區示範區」,目前還是示範宣導性質,初期勸導進出的柴油車應取得排煙檢測合格或自主管理標章,機車應每年實施定期排氣檢驗合格,並利用固定式車牌自動辨識系統篩選與規範不符車輛,並通知車主改善;雖不開罰,但仍會追蹤進度,透過不間斷的要求,讓民眾重視車輛保養,以減少廢棄中污染物排放。

設立空氣品質維護區示範區 籲民眾定期檢修愛車 ▲環保局局長蕭令宜說明在蘭潭風景區劃設空氣品質維護區示範區。(圖/記者郭政隆攝影2019.7.19)

目前交通轉運中心每日出入的車輛約550輛,假日更可達670輛,令人意外的是沒有反對聲音;國光客運謝經理則說,環保局在去年規劃之初就與業者展開溝通,且反覆和交通處與工務處會勘研商,對於轉運中心劃設為示範區、提升空氣品質,客運業者一致支持,並全力配合每輛車排煙符合規定,讓旅客與司機呼吸乾淨空氣。

設立空氣品質維護區示範區 籲民眾定期檢修愛車 ▲國光客運謝經理說客運業者一致支持示範區。(圖/記者郭政隆攝影2019.7.19)

環保局長蕭令宜強調,為了維護空氣品質,嘉義市率先在交通轉運中心及蘭潭風景區劃設空氣品質維護區示範區,除了輔導讓民眾循序漸進的熟悉規定,也呼籲民眾能定期保養檢修愛車,並養成停車熄火不怠速的好習慣,減少空污守護「嘉」園。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