颱風遠離!太平山開園首日恰逢暑假 旅客人數破1600名

▲為防輕颱丹娜絲,太平山國家森林遊樂區17日預警性休園。(圖/太平山國家森林遊樂區提供)
▲為防輕颱丹娜絲,太平山國家森林遊樂區17日預警性休園。(圖/太平山國家森林遊樂區提供)

記者賴志昶/台北報導

輕颱「丹娜絲」逐漸遠離台灣,宜蘭縣太平山國家森林遊樂區今(19)日迎來開園首日,吸引超過1600名遊客入園。農委會林務局羅東林區管理處育樂課課長吳思儀今指出,過去平日很少有接近2000人數的遊客入園,今日可能恰逢開園首日,吸引不少暑假人潮入園。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為避免輕颱對遊客造成危害,宜蘭太平山國家森林遊樂區17日進行預警性休園,原先預計休園至20日,但在颱風逐漸東移過後,提早至19日凌晨6時開園。

吳思儀表示,由於太平山園區位於山區,往年遇到風災時,會有道路中斷、斷水、斷電等問題,因此在颱風來臨前夕就會進行預警式休園,以免遊客在開了數小時山路後才掃興而歸。

吳思儀指出,今年颱風風雨較小,園方等到中央氣象局解除陸上颱風警報過後,評估園內情況應可提前開園;不過,颱風的外圍環流仍對太平山造成影響,園區內仍有零星落石與枯枝落葉,因此還是需要1日時間清理。

吳思儀說,所幸開園首日就遇上大晴天,再加上適逢暑假前間,園區吸引大量遊客前來,到今日下午4時為止共有1625名遊客,已經是相當不錯的成績。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