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7月前20天出口再挫 半導體減幅高達30%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南韓官方公布數據顯示,受到半導體與石化產品出口量大減之下,南韓 7 月份出口可能持續下滑,寫下連續 8 月出口下挫紀錄。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南韓海關 (關稅廳) 編制數據顯示,7 月前 20 天,南韓出口年減 13.6% 至 283 億美元。如以工作日的每日平均出口計算,為年減 16.2%,至 17.1 億美元。

如果此趨勢延續,南韓將出現連續 8 個月出口年減的紀錄。自去年 12 月以來,南韓月度出口均較上年同期減少,6 月減幅更達兩位數,為 13.5%,出口減至 441.8 億美元。

南韓出口連跌的主因是美中貿易緊張局勢延長,拖累半導體銷售。而今年 7 月南韓與日本也陷入僵局,在日本限制 3 項半導體關鍵材料出口之後,南韓出口危機更為擴大。

在 7 月前 20 日出口受挫最主要的產品,仍為半導體及石化產品,出口年減幅高達 30.2% 及 15.6%,半導體占出口貨運量約 5 分之 1。

另一方面,乘用車及無線通訊設備的出口逆勢成長 19.5% 及 7.2%。

以出口目的地來看,南韓對前兩大貿易夥伴中國及美國的出口,分別下挫 19.3% 及 5.1%,而對越南及新加坡則出口上升,年增率分別為 8.7% 及 0.9%。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