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不是P圖! 大草原「蒙古包」速食門市係真耶

▲德克士在中國大陸共有2400家門市,連在內蒙古世界文化遺產元上都遺址附近竟也有蒙古包門市外賣站。(圖/玩樂主播郭人榮提供)
▲德克士在中國大陸共有2400家門市,連在內蒙古世界文化遺產元上都遺址附近竟也有蒙古包門市外賣站。(圖/玩樂主播郭人榮提供)

記者許家禎 / 台北報導

到內蒙古旅遊,有蒙古包旅館、蒙古包餐廳,不過蒙古包炸雞店門市有看過嗎?旅遊達人玩樂主播郭人榮po出一張「德克士」蒙古包門市照片,只見在一大片草原上,蒙古包掛上品牌招牌,一旁還有海報旗幟,他直呼「真的不是P圖的!」裡頭有座位區,只是菜單跟市區的大不同,僅提供3種炸雞料理便當,專門服務當地的觀光客。而求證德克士,表示那間蒙古包確實是一外賣站,今年7月15日才開始營業。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餐飲品牌門市裝修越來越重視門面,像是台灣星巴克在各地都有不同樣貌,有的還非常在地化,如結合雲門藝術的淡水雲門門市、大稻埕內巴洛克式的保安門市、花蓮貨櫃屋洄瀾門市等。而本土老牌速食頂呱呱店面也變潮,甚至設置了自動點餐機讓消費者可以使用多元支付工具點餐,周邊商品同樣非常吸睛。

而同樣是速食業者的德克士在中國大陸是第三大速食品牌,為頂新集團旗下一員,目前在大陸有約2400家門市,官網上顯示連在內蒙古也有多家門市,但這次曝光的大草原上蒙古包門市讓大家很驚訝,紛紛問「真的假的?」、「是不是山寨的?」似乎很少人知道。

旅遊達人玩樂主播郭人榮透露,照片是他在蒙古參訪出差時拍的,拍攝地點位於世界文化遺產元上都遺址附近,蒙古包的門市讓人一看就印象深刻,走進去空間很大也有座位,但可能因為在大草原上,所以菜單不像市區的豐富。

▲網紅玩樂主播郭人榮說,他到蒙古參訪出差,看到大草原上竟有間蒙古包炸雞店,驚嘆世界無奇不有!(圖/玩樂主播郭人榮提供) ▲網紅玩樂主播郭人榮說,他到蒙古參訪出差,看到大草原上竟有間蒙古包炸雞店,驚嘆世界無奇不有!(圖/玩樂主播郭人榮提供)

郭人榮表示,這個蒙古包門市裡面只有賣3種炸雞料理便當,像是雞腿飯、雞排飯等,至於飲料則是早上從附近門市運送過來的。他說他住在河北承德市當地的朋友說,承德市也有德克士,但並沒有賣便當,可見這個門市的存在是專門服務觀光客的,畢竟大草原上餐廳很少,米飯配上炸雞口味上華人也比較習慣。

德克士從中國大陸起家,現為頂新集團旗下一員,目前在大陸速食業中規模排第三,2013年在大陸的門市突破2000家,官網上顯示目前有2400家門市,至於台灣德克士現在則有5家門市。而求證德克士,他們說這家蒙古包門市確實存在,不是假的也不是山寨,為一個外賣站,只是品項賣得比較少,該外賣站今年7月15日才開始營業。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