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爾街日報:美國公司指控郭文貴是中國間諜

▲中國流亡商人郭文貴(圖/截自YouTube影片)
▲中國流亡商人郭文貴(圖/截自YouTube影片)

中央社

(中央社台北23日電)華爾街日報報導,根據「美國戰略眼光公司」提交給法庭的文件,這家公司指控目前滯美的富豪郭文貴是中國政府的間諜。郭文貴的律師則說,這個說法「絕對是虛假的,沒有任何可信度」。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過去4年,身分為中國商人的郭文貴一直住在紐約荷蘭雪梨酒店(Sherry-Netherland Hotel」18樓的公寓。他在這裡公布了大量社群媒體資訊,聲稱要揭露中國政府最高層的貪腐內幕。

郭文貴表示,他的行為讓北京當局很惱火,他已向美國申請庇護。包括美國總統川普前顧問巴農(SteveBannon)在內的美國對中強硬派都支持他。

但與郭文貴發生商業糾紛的華府地區調查公司「美國戰略眼光公司」(Strategic Vision US LCC),上週卻在聯邦法院反訴郭文貴是中國政府的間諜。

華爾街日報22日報導,根據雙方的法庭文件,郭文貴去年與美國戰略眼光公司簽訂合約,希望這家公司調研一個名單上人士的財務歷史、使用社群媒體情況以及旅行細節。郭文貴指稱這些人和中共高官聯繫緊密。

不過,這家公司後來發現,名單上前15個人的資訊受到美國政府保護,不能對外公開。

報導說,這意味著這些人是對美國政府提供幫助的外國人士。

美國戰略眼光公司在法庭文件表示,郭文貴要的是那些幫助美國政府進行國安調查或是介入其他敏感事務的中國公民訊息。

這家公司還說,郭文貴從來沒有表現出他會使用公司所提供訊息來反對中共當局的意願,「這是因為他根本不是他自稱的異見人士,其實他是一個專門追查異見人士的人,一個宣傳者,一個為中華人民共和國和中國共產黨服務的特工」。

報導引述郭文貴的律師表示,郭文貴是中共在全世界最想要抓捕的人。自從他來到美國後,對中共提出了嚴厲的批評。

據報導,郭文貴指控美國戰略眼光公司違反合約,未提供他需要的訊息。(編輯:周慧盈/邱國強)1080723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