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球/鏖戰82分鐘惜敗 王子維連2站「一輪遊」

▲「羽球王子」王子維。(圖/中華羽協提供)
▲「羽球王子」王子維。(圖/中華羽協提供)

記者鍾東穎 / 綜合報導

超級750系列日本公開賽,我國二哥「王子維」今(24)天出戰首輪賽事,生涯首度對上世界第26的丹麥好手Rasmus Gemke,可惜鏖戰82分鐘,最終以21:19、14:21、22:20出局,連2站都是「一輪遊」。接下來將轉戰泰國公開賽。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王子維去年開始因腰傷成績下滑,今年為了拚2020東京奧運資格努力復出,7月開始連打5站,首站加拿大闖進4強,美國公開賽打進16強,上周印尼公開賽止步首輪,目前世界排名為第30名。

今天首局王子維面對首度交鋒的Gemke還有不錯發揮,一度取得6分領先,即使最後被對手追近,仍以21:19拔得頭籌。可惜次局王子維從落後追到12:12平手,卻遭對手連拿8分來到局點,雖化解2個,但仍以14;21讓出。

決勝局,王子維在戰況拉鋸時先打出一波7:1取得領先,但失誤誤事讓對手追平,儘管王子維再度取得領先18:15,但未能把握機會,反倒讓對手打出一波小高潮拿到19:20局點,王子維驚險救回1個後,最終以20:22吞敗。

王子維下一站將是30日開打的超級500系列泰國公開賽,首輪對手就相當難打,是世界第4的中國諶龍,過去對戰兩人都鏖戰3盤,王子維取得1勝2負,最近一次交手是去年亞運,吞下2連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