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國昌蓄意養案? 黃捷:王浩宇惡意帶風向「居心叵測」

▲黃國昌爆國安局走私菸,意外造成綠黨議員王浩宇和時代力量議員黃捷槓上。(合成圖/記者呂炯昌攝,翻攝自王浩宇、黃捷臉書)
▲黃國昌爆國安局走私菸,意外造成綠黨議員王浩宇和時代力量議員黃捷槓上。(合成圖/記者呂炯昌攝,翻攝自王浩宇、黃捷臉書)

編輯中心/綜合報導

總統蔡英文 22 日結束出訪加勒比海的「自由民主永續之旅」返台,卻傳出國安局少校侍衛官吳宗憲藉出訪勤務,大量申購 9800 條免稅菸品,金額高達 645 萬元。桃園市議員王浩宇認為揭開此事的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根本是蓄意養案,趁機打擊民進黨。對此,時代力量議員黃捷今(25)日發聲明稿表示,王浩宇惡意帶風向,居心叵測。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王浩宇今日清晨在臉書發文表示,「這次的國安買菸酒案件,根據黃國昌所說,是邱顯智的老婆在最近在法律事務所接獲投訴轉案給他,但這個說法今天被黃捷打臉。」王浩宇擷取了黃捷上節目的談話片段,認為據黃捷所述,黃國昌在去年 8 月的「同慶之旅」就掌握相關情資,中間還經歷今年 3 月的「海洋民主之旅」,那為什麼選擇在現在才打民進黨呢?王浩宇直指黃國昌根本是蓄意養案,趁機打擊民進黨。

▲(圖/翻攝自王浩宇臉書) ▲王浩宇臉書發文批黃國昌根本蓄意養案,趁機打擊民進黨。(圖/翻攝自王浩宇臉書)

對此,黃捷今早發表聲明稿回應,澄清自己「國昌委員說去年 8 月就已經有人得知國安局跟華航有代購私菸情形」,是轉述黃國昌昨天的臉書發文,去年 8 月有人向爆料公社爆掛有官員藉總統出訪大買免稅菸。當時沒公開是因為小編無法確認真實性,爆料人也怕被秋後算帳,因此選擇被黃國昌踢爆之後才公開。而黃國昌則是幾個禮拜前,透過邱顯智主席太太收到檢舉後轉交資料,才因而掌握到相關情資。

▲(圖/翻攝自爆料公社臉書) ▲爆料公社去年就有民眾爆料國安局少校侍衛官吳宗憲藉出訪買私菸。(圖/翻攝自爆料公社臉書)

黃捷強調王浩宇惡意剪接談話,超譯成「這個說法被黃捷打臉、去年 8 月黃國昌就掌握情資」等等說法,認為王浩宇惡意剪接影片帶風向,居心叵測。黃捷更呼籲政府把真相為何、偵辦到哪,這些資訊都公開透明,使得「假新聞寫手沒有見縫插針的空間」。最後則是批評王浩宇「不只一次惡意扭曲事實,想企圖分化時代力量、分裂台派,他的目的為何?我想,聰明的人,就懂。」

▲(圖/翻攝自黃捷臉書) ▲黃捷聲明稿全文。(圖/翻攝自黃捷臉書)

而在黃捷發聲明稿之後不久,王浩宇旋即在臉書發文表示,「這四年被國民黨、時力、統派告了 15 次妨礙名譽、意圖使人不當選,通通都不起訴啦! 15 連勝!!」似是以此回應黃捷的批評,表明自己不怕被告。

▲(圖/翻攝自王浩宇臉書) ▲王浩宇強調自己在官司中 15 連勝。(圖/翻攝自王浩宇臉書)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