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轉發「消遣韓國瑜爬樹」? 專家分析:恐幫衝高支持度

▲高雄市長韓國瑜。(圖/記者郭俊暉攝 , 2019.07.24)
▲高雄市長韓國瑜。(圖/記者郭俊暉攝 , 2019.07.24)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昨( 24 )日高雄市長韓國瑜在視察登革熱情況時直直衝上樹,查看樹洞積水情況,許多網友們見此舉大肆發揮創意,許多新詞彙應運而生,例如「爛瑜衝樹」。但是醫師兼專欄作家楊斯棓提醒,此舉等於是幫韓國瑜衝高知名度,進而可能使支持度增加。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楊斯棓在臉書發文表示,就他所看到的,所有用成語或製圖來惡搞韓國瑜與樹,「通通都沒有消遣到韓國瑜」,反而都是在幫他衝高知名度。

▲醫師兼專欄作家楊斯棓。(合成圖/翻攝自楊斯棓醫師的咀嚼肌粉絲團) ▲醫師兼專欄作家楊斯棓。(合成圖/翻攝自楊斯棓醫師的咀嚼肌粉絲團)

楊斯棓分析,韓國瑜深諳壟斷版面的招式,就是做「沒有一個國民黨政治人物會做的事情」,雖然被譏笑是秀下限,但是「先有知名度,才有支持度」。如果不喜歡韓國瑜的人,和他有關的荒唐新聞都盡量不轉發、不按讚、不按怒。

但並非不能批評韓國瑜,只是要動搖韓粉,就要用論理有據的方式。楊斯棓舉例,講出比爬樹更周延的檢查方式,例如台北市政府使用的攝影長竿,以理服人。否則帶著情緒的轉發新聞,對於打韓國瑜的聲勢,實在是幫了倒忙。

▲楊斯棓認為,如果真要消遣韓國瑜,光是幽默編成語是沒用的。(合成圖/翻攝自楊斯棓臉書) ▲楊斯棓認為,如果真要消遣韓國瑜,光是幽默編成語是沒用的。(合成圖/翻攝自楊斯棓臉書)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