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小綠2020選戰怎麼合? 羅文嘉:尊重友黨現任立委連任

▲民進黨秘書長羅文嘉會面達賴喇嘛。(圖/民進黨提供)
▲民進黨秘書長羅文嘉會面達賴喇嘛。(圖/民進黨提供)

記者丁上程 / 台北報導

民進黨秘書長羅文嘉,與黨內相關人員19日前印度達蘭薩拉拜會達賴喇嘛,今天(26日)上午也召開記者會分享會面經過。而會後接受媒體訪問時,被問到2020立委選戰,民進黨要怎麼與立場相近的時代力量分進合擊?對此羅文嘉回應,目前抱持著彼此尊重為前提,原則上會以尊重現任立委連任。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由於總統蔡英文及執政黨,目前正陷於國安局私菸案的泥沼中,而爆料及批判力道最大的,就屬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現場記者也詢問,會不會因為黃國昌猛打國安局及總統府,影響民進黨與時代力量合作?對此羅文嘉回應,他肯定黃國昌問政成績,針對私菸案也是就事論事,雙方最大的目標,還是以保衛台灣為前提,所以兩黨的合作關係,不會因此有認合影響。

羅文嘉說,不只時代力量,也有很多親綠政黨,在上屆立委選舉以及2018九合一選戰中,與民進黨理念相符並多方合作,「已經有連任現任,我們基本上保持尊重,這是誠意」羅文嘉說,現任的其他非民進黨籍立委,在過去幾年合作基礎下,好好地來聊來談,「民進黨基本上維持尊重現任友好政黨,我們有這個共識。」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