賺翻惹!舊貨店買泛黃裸女圖 鑑定後價值600多萬

▲奧地利畫家Egon Schiele作品,價值上百萬。(圖/截自推特)
▲奧地利畫家Egon Schiele作品,價值上百萬。(圖/截自推特)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美國一名男子到舊貨店,挖寶出一張泛黃的裸女圖,結果買下拿去鑑定後,發現這個著名畫家的作品,賣價從10萬美元(約新台幣310萬元)至 20 萬美元(約新台幣 620 萬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負責鑑定這張畫作是紐約一所畫廊的主管,她對於 Egon Schiele 的作品知之甚詳,鑑定了無數作品,雖然大部分是假貨,但這張裸女圖卻讓她印象深刻。她表示,當時收到至照片後眼睛為之一亮,馬上要求對方帶畫來,一看到就確信是 Schiele 的作品。

▲奧地利畫家Egon Schiele

(圖/截自維基)

Schiele 是 20 世紀初奧地利畫家,畫作中的裸女 1918 年開始擔任他的模特,曾出現在多幅作品中,有時候也會帶著母親一起擔任人像模特。所以當年 Schiele 留下許多手稿,這張裸女圖也是手稿之一。這幅畫價格落在 10 萬到 20 萬美元,若順利出售,一部分收益將會捐給慈善機構幫助他人。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