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年總預算歲出、歲入雙破2兆元 少子化對策大增48%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 (26) 日召開 2020 年各部會預算審核會議,行政院發言人 Kolas Yotaka 表示,總預算歲出約 2.1 兆元,歲入為 2.09 兆元,其中,明年支出最多的是社福預算超過 5200 億元,而支出成長幅度最大的為少子女化對策計畫經費,增幅高達 48%。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Kolas 表示,總預算分成九大類,經費全都增加。明年支出最多的是社福預算逾 5200 億元,比今年增加 6.6%,包括撥補勞保基金 200 億元,以及政府支出的勞健保與國保 100 多億元等。而支出第二高的國防預算逾 3500 億元,增幅 4.3%,不過,國防預算尚待向蔡總統報告。

教育預算則超過 3000 億元,增加 110 億元,成長 3.9%;科技預算 990 億元,增加 4.7%;文化預算 291 億元,增加 1.3%。

Kolas 指出,當前少子化是國安問題,政府相當重視,為了鼓勵生育,衛福部、教育部等部會編列明年度的少子女化對策計畫經費達 440 億元,增加 140 億元,成長 48%,主要用於發放育兒津貼,以及廣設公共化幼兒園等。

公共建設預算編列則超過 1600 億,成長約 2.6%,主要是新增汙水下水道建設、台鐵整體購置汰換車輛等經費;年改節省挹注退撫基金 150 億元;對地方一般性及專案補助編列 1700 億元,增加 5.6%。

蘇揆今天下午召集內政部長徐國勇、文化部長鄭麗君、財政部長蘇建榮等 20 多位部會首長,舉行總預算審查會,歲出與歲入都超過 2 兆元,總預算及特別預算整體差短控制在 2000 億以內。

行政院表示,明年度預算預計在 8 月 15 日行政院會通過後,依法在 8 月底前送進立法院。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